苏格兰赛曹宇鹏错失首冠 仍将收获五万英镑奖金

2017-12-18 11:5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格兰赛曹宇鹏错失首冠 仍将收获五万英镑奖金

2017年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决赛今晨战罢,中国选手曹宇鹏手握四个赛点被澳大利亚名将尼尔·罗伯逊逆转,错失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冠军。不过曹宇鹏凭借本周对阵希金森时打出的147和进入决赛的出色表现,仍将收获5.2万英镑的奖金。

曹宇鹏虽然是第一次进入排名赛决赛,但是开局阶段就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打出一杆单杆82分先声夺人。随后曹宇鹏在单杆62分的情况下打丢黑球,让罗伯逊追回一分。第三和第四局曹宇鹏在失误中把握住机遇,连下两局,休息前将比分带到了3比1。短暂休整后,曹宇鹏继续向罗伯逊发起冲击,两人各拿两分,第一阶段战成5比3。

第十二局曹宇鹏以108分“零封”拿到8比4的巨大领先优势,而正是如此有利的局面,让曹宇鹏的状态开始出现摇摆。在接下来的几局他进攻过程中多次出现失误,让罗伯逊有机可乘实现反超并最终大逆转曹宇鹏夺冠。

曹宇鹏在赛后说道:“我的确是有点难受,拿到赛点的时候我给自己施加了太多的压力。我的心理素质还有待提高,这也是我要从尼尔和其他顶尖选手身上学习的地方。他们绝不会在大赛中轻易让如此手到擒来的机会溜走。但是现在我也不想去考虑太多,今天显然不是我的幸运日。我只需要再赢一局就能获胜了,那可是8比4的领先,现在只希望这件事不会继续影响我的信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七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