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车运动酝酿多项重大改革 将组建国家职业队

2017-12-18 11:54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自行车运动酝酿多项重大改革 将组建国家职业队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沈金康17日在天津说,中国自协将推动实施多项重大改革,全力助推自行车运动的历史性突破。据了解,这些改革措施包括建立新的赛事系统,建立新的运动员培养和选拔系统,组建国家俱乐部、国家职业队等。

当天在天津举行的“中国自行车运动发展战略及科技助力备战东京奥运会研讨会”上,沈金康说,新时代赋予中国自行车运动新的战略任务,只有积极改革,才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沈金康说,今年7月中国自协换届后的首要任务是深化体育改革,推进协会实体化进程,用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完善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顶层设计,搭建了中国自协发展架构,建立国家队团队、竞赛运行管理部,在会员注册管理系统、裁判执行系统、产业开发经营部、新闻媒体推广包装系统等方面实现扁平化管理。

在竞技层面,尤其是针对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沈金康说,中国的夺金点是场地短距离女子竞速赛、争先赛、凯琳赛3项,争取奖牌突破则是男子竞速赛、凯琳赛、女子团体追逐赛3项。为提高自行车竞技水平,拟组建国家队、国家俱乐部、国家职业队,同时聘请外教担任重点项目主教练,搭建工程学模型的国家队教练系统,组建精英科研团队,加大自行车项目的科研投入。

沈金康介绍说,在人才培养和赛事系统方面,将有序开发体制内外运动员共同参赛的系列赛,建立“双轨制”赛事系统及培养系统,为业余选手敞开进入国家队的大门,同时为专业选手进入俱乐部提供路径。

目前中国自协已提出2018年赛事结构改革方案,推出中国自行车联赛系列赛,包括两大类(中国自行车职业联赛、中国自行车联赛)六小类(全民健身系列赛、职业联赛、BMX联赛、山地车联赛、公路自行车联赛、俱乐部联赛)赛事,不断推动赛事举办规模化系统化。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泽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