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豪门“齐步走” 德甲神奇“补时平”

2017-12-18 16:5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超没悬念 德甲玩心跳

上周末刚刚过去的英超和德甲联赛颇为有趣。英超五大豪门集体发威,同传捷报;而德甲冬歇期前的这轮比赛,多场都是在伤停补时阶段改写剧本,为球迷奉献了极为“疯狂”的剧情。

 英超豪门“齐步走”

英超第18轮首个比赛日中,曼城主场以4比1大胜强敌热刺,豪取16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切尔西主场以1比0击败南安普顿,稳居前三;阿森纳主场以1比0小胜纽卡斯尔,近4轮比赛首胜后跻身前四。在北京时间今晨结束的比赛中,曼联客场2比1力克西布朗,利物浦客场4比0大胜伯恩茅斯。

热刺在英超有“准豪门”之称,可惜他们本轮的对手是目前如日中天的曼城。本来全英希望热刺能够阻击曼城,但主场作战的蓝月亮开场仅14分钟就依靠角球由京多安冲顶入网。下半时,德布劳内第70分钟将比分扩大到2比0。热苏斯在第75分钟主罚点球“宴客”,斯特林补射又打高了,但这两人在5分钟后将功补过,由前者传球助攻,后者劲射破门。第90分钟,斯特林在前场抢断对方戴尔的回传后再下一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比0。补时的第3分钟,埃里克森低射破门,为热刺挽回少许面子。

切尔西主场1比0小胜南安普顿,蓝军在半场补时阶段由阿隆索任意球打进唯一进球。阿森纳主场1比0小胜纽卡斯尔,厄齐尔凌空抽射破门,这也是枪手近4轮的首胜。

曼联的卢卡库又进球了,今晨他在与西布朗的比赛中接到拉什福德的传中头球破门。穆里尼奥青睐的小将林加德近来状态同样火热,他的进球帮助曼联扩大了领先优势。虽然西布朗第77分钟扳回一城,但曼联还是取得了连胜,红魔依然落后曼城11分。

最后出场的利物浦赢得了五大豪门中最大的胜利,他们在客场4比0大胜伯恩茅斯。埃及射手萨拉赫继续神勇表现,他在比赛中再次进球,目前在射手榜上以14个进球领跑。

德甲神奇“补时平”

带着即将进入假期的兴奋,本轮的德甲球员们奉献了非常疯狂的剧情。北京时间上周六晚10点半同时开始的5场比赛,居然有4场在伤停补时阶段“绝平”或者有“绝平”的机会。

在不莱梅主场迎战美因茨的比赛中,巴格弗雷德和贝尔福迪尔在第2分钟和第17分钟为不莱梅连进两球,夸伊森在第70分钟为美因茨扳回一球,伤停补时第三分钟,德布拉西斯压哨将比分扳为2比2。

法兰克福对阵沙尔克的比赛进程如出一辙,约维奇开场两分钟就早早为主队取得领先,阿莱在第65分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比0,随后恩博洛在第82分钟扳回一球,带刀中卫纳尔多在补时第五分钟将比分扳成2比2。

奥格斯堡主场对阵弗赖堡的比赛更加疯狂,芬博阿松开场1分钟破门为主队取得领先,随后弗赖堡凭借京特尔的进球以及彼得森的梅开二度,以3比1反超。但在第91分钟和第93分钟,芬博阿松连入两球,用一个“帽子戏法”帮助球队3比3神奇扳平了比分。

此外,斯图加特主场对阵拜仁的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聚勒在禁区内犯规送点,曾效力于斯图加特的乌尔赖希将阿科洛的射门扑出,为拜仁守住了3分。

有了2比2和3比3,北京时间今晨的德甲继续神奇,汉诺威96和勒沃库森联手为球迷奉献了一出4比4。德甲本轮的“平局”剧本谱写得出人意料。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大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