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定向排位赛决战佛山

2017-12-18 17:0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定向排位赛决战佛山

本报讯 记者黄心豪报道:南粤古驿道·2017年世界定向排位赛暨广东省定向联赛(南海·西樵站)日前在佛山市南海区西樵山举行。

国际定向联合会秘书长汤姆·霍洛韦尔,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晓,国际公园定向主席、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地区与青少年发展委员会委员杨瑞,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霍洛韦尔为本次比赛鸣锣启动。

本站赛事设立世界排名组、精英组、公开组、体验组等组别进行定向中距离比赛。组委会组织奥地利、瑞典、英国、匈牙利及东道主中国等近18个国家及地区的近800名运动员参赛,国内外定向选手同场竞技,共享定向运动的乐趣。

经过角逐,挪威名将、世锦赛冠军卡瓦尔获得世界定向排位赛男子组冠军,世界定向短距离前五的法国名将弗雷德里奇继肇庆站后再次屈居亚军;女子组桂冠被澳大利亚选手劳拉获得。

霍洛韦尔连续两站亲自上阵比赛,赛后他对赛事给予高度评价。“比赛环境相当好,竞赛组织很专业,我非常高兴地看到定向比赛能在古驿道上举行。这是世界排位赛第一次登陆广东,这也是一个在广东地区发展定向越野运动的好机会,我希望有更多赛事能在广东举行,甚至全中国。在中国举办定向比赛,运动员能享受到不一样的赛事体验。古驿道上举行定向大赛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事情,这里的村庄还有树林,让这次比赛变成一次非常难得的体验。”霍洛韦尔还透露,真诚希望2019年定向世界杯能在广东的古驿道上举行。

这是现代五项全运冠军梁婉霞第二次参加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的活动。作为南海西樵人,梁婉霞非常高兴能回到家乡参加活动。她说,“西樵山之前还举办马拉松等赛事,这次又办了定向比赛,通过赛事,让世界各国友人了解南海西樵山的历史文化,同时也促进了全民健身的发展,活动办得很有意义。”

佛山南海十分注重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大力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佛山南海围绕“文旅融合城市,产城共融提质”的思路,创新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模式让西樵名山、南海名镇“蝶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心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