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垒“取经”美国 迎发展新契机

2017-12-18 17:1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取经”美国 中国女垒迎发展新契机

在2017赛季的比赛结束之后,中国女子垒球队暨北京首钢金鹰女垒上周在北京奥体中心运动员公寓对2017赛季进行了深刻总结。在前不久结束的亚洲女子垒球锦标赛上,中国女垒夺得第四名,获得了2018年女垒世锦赛和2018年亚运会的参赛资格。

即将过去的2017年,对中国女垒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首钢金鹰女垒俱乐部于5月24日宣告成立,标志着中国垒球协会和首钢体育将合作共建女垒国家队,同时也预示着中国垒球将再次向世界垒球强国发起冲击。

北京首钢金鹰女垒俱乐部是准备参加下届奥运会的第一个“国家级俱乐部”,为迅速提高技战术水平,首钢金鹰女垒今年开始参加美国女子职业垒球联赛。此举成为我国垒球发展的新契机,有利于不断提高中国垒球运动的技术水平,打造世界一流的垒球队伍。6月至8月,中国女垒以首钢金鹰女垒国家俱乐部的名义加盟了美职垒,和5支美国队伍进行了一个赛季的主客场交战。

中国女垒明年将迎来奥运会资格赛,今年去美国参加职业联赛,不仅在中国,甚至在全世界垒球界都形成了不小的震动。对美职垒来说,首钢金鹰女垒带去了不同的风格打法,使比赛更加精彩。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杨旭表示,我们迈出这一步以后,其他国家也在尝试与美职垒接触,也想以这种方式加入,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等队,我们已经走在前面。

对于运动员来说,这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很高兴能成为首钢金鹰女垒的一员,这次去美职垒参加比赛,我们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美国女垒运动员的身体素质、技术都值得我们借鉴,特别是美职垒的一些选手参加过奥运会,与她们比赛是我们最宝贵的学习机会。”队员刘梦梦说。

据悉,首钢金鹰女垒明年将再次出战美职垒。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葛会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