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中国自行车奥运备战

2017-12-18 17:3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技助力中国自行车奥运备战

本报天津12月17日电 记者马艺欧报道: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17日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召开中国自行车运动发展战略及科技助力备战东京奥运会研讨会暨国家自行车集训队成立大会。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桂峰致大会欢迎词,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宣庆主持报告会,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主持分组讨论总结会。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沈金康在会上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创中国自行车运动发展新局面》的主题报告。

会上同时提出了东京奥运会中国自行车项目的预期目标与实现路径,倡导与会代表积极为科技备战东京奥运会献计献策,组建精英科研团队,建立自行车运动员机能状态全息模型,采用大数据平台、利用虚拟现实(VR)技术开展比赛战术模型应用研究,进一步推进自行车运动空气动力学研究。

按照此次公布的自行车项目2018年的初步赛事计划,将推出的中国自行车联赛系列赛包括两大类(中国自行车职业联赛、中国自行车联赛)、六小类(全民健身系列赛、职业联赛、BMX联赛、山地车联赛、公路自行车联赛、俱乐部联赛)。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博士研究员洪平,香港体院生物力学部主任张百鸣做了科技助力奥运备战专题报告,提倡以人为本、尊重科学、遵循运动规律、运用科学化的技术和手段,帮助运动员提升运动成绩,实现个人突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马艺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