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首易主 女篮联赛更添悬念

2017-12-18 17:3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榜首易主 女篮联赛更添悬念

不同于CBA赛场上的群雄割据,过去两个赛季,北京首钢女篮都是WCBA联赛上如假包换的霸主。上赛季首钢女篮在功勋主帅许利民的带领下赢得球队历史上第三座冠军奖杯之后,向来低调的许利民也喊出了高调的“北京首钢王朝”的口号。

本赛季伊始,首钢女篮在新帅张云松的带领下延续了良好的势头,取得了惊人的8连胜开局。尽管第九轮比赛略显意外地败在广东女篮手下,但之后迅速用主场取胜主要竞争对手上海女篮的表现重回正轨。遗憾的是,随着球队频繁遭遇伤病打击,其间还经历了一次外援更换,近4轮比赛首钢女篮表现不佳,先后输给了沈部、新疆、浙江,只是在八一女篮身上收获了一场胜利。接连的失败让首钢女篮的战绩来到10胜4负,不但被新疆、上海女篮追平,也因为胜负关系落后于新疆女篮,被对手抢走了积分榜头名的位置。

主场61比73输给浙江女篮之后,张云松坦言球队处于比较困难的时期,球队主力杨半伴因伤已经缺阵3周之久,史秀峰近期也腰伤发作,对阵浙江队比赛,球队只能派出8人轮换阵容,这与上赛季以及本赛季初期动辄11、12人的轮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更为重要的是,尽管福尔斯的能力强于球队之前的外援伊曼妮,但毕竟离开球队已经有一段时间,磨合尚需时日,因此球队在攻防两轮的表现都不够顺畅。

与之相比,新疆女篮则展现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尤其是在第12轮签下有“女飞人”之称的外援坎迪斯·帕克之后,球队更是迎来了一波4连胜。帕克表现出色,4场比赛场均可以贡献18.2分、13.8个篮板、4.8次助攻、3.2次抢断、1.2个盖帽的惊人数据,成为了新疆队当之无愧的核心。另外凭借近两个赛季在本土球员方面积累的优势,新疆女篮的整体实力也不容小觑,假以时日,这支年轻的队伍像新疆男篮一样,首次登顶联赛巅峰也未必没有可能。

和首钢、新疆战绩同为10胜4负的是上海宝山大华女篮。本赛季,上海女篮续约了上赛季表现抢眼的美国外援斯图尔特,这名身高1.93米的中锋新赛季依旧可以打出场均26.6分、13.1个篮板的傲人数据。遗憾的是,上海女篮在与首钢女篮、新疆女篮的直接对话中都输了球,这也直接导致她们在与两队战绩相同的情况下只能排名第三,当然这也是今后比赛上海女篮的隐患——如果不能在与实力最强对手的直接对话中展现出竞争力,想要实现更高的联赛目标,难度很大。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