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特步衢州马拉松开跑 近万名选手参赛

2017-12-18 18:53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特步衢州马拉松开跑 近万名选手参赛

12月17日,浙江衢州历史上首个全程马拉松赛事——2017特步衢州马拉松迎风起跑,近万名运动员奔跑在这座具有1800多年历史的江南文化名城,为浙江省内2017年度的马拉松赛事完美收官。

尽管由于赛前连日降雨,比赛日清晨的温度低至零下二度,但寒冷难掩激情,来自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运动员齐聚衢州西区大草原。7点30分,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高山、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衢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跃龙等领导为比赛鸣枪发令。精心设计的比赛路线跨柯城、衢江两区,穿越衢江大桥,经过水亭门、文昌阁、大南门等极具历史特色的地标、古迹,充分展现了衢州古今交融的城市特色与风貌。

本届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衢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体育局主办,衢州市体育局和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承办,北京迅驰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推广,特步(中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赛事同时得到中国田协合作举办A1类赛事认证,共设全程、半程和迷你(6.8公里)3个赛段,同时特别设置了马拉松团队赛以及衢州市民奖的奖项。报名人数总计9058人,更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优秀选手参赛,男子全程报名成绩在3小时以内的25人、女子全程报名成绩在3小时30分内的达41人,比赛的争夺异常激烈。

最终,来自肯尼亚的艾迪文以2:20:10的成绩摘得男子全程组桂冠,埃赛俄比亚选手迪巴巴以2:47:15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本场比赛也是浙江省内2017年度马拉松赛事的收官之作。

衢州素有“神奇山水,名城衢州”之称,举办2017特步衢州马拉松是衢州市委、市政府“建设大花园、拥抱衢时代、打造健康运动城市”的重要举措。未来,衢州马拉松将成为衢州市政府、衢州市体育局持续重点打造的精品赛事,将带动衢州市跑步运动乃至全民健身运动的良性、健康发展,将塑造成为衢州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