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进入走入千家万户 “北京纪录”挑战赛落幕

2017-12-19 17: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6日,2017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年度总决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举行,经过5个多月、四个分站赛以及年度总决赛的较量和角逐,集体跳长绳、踢毽、立定跳远、1分钟连续投篮、五米折返跑5个竞技项目的北京纪录和优胜者全部产生。图为集体跳长绳比赛。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12月16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7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年度总决赛12月16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举行,经过5个多月、四个分站赛以及年度总决赛的较量和角逐,集体跳长绳、踢毽、立定跳远、1分钟连续投篮、五米折返跑5个竞技项目的北京纪录和优胜者全部产生,还诞生了一位全能王,首届全民健身“北京纪录”挑战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北京纪录”挑战赛系列活动由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组委会、北京青年报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青社区传媒承办,各区体育局、北京市篮球协会、北京市毽绳运动协会协办。“北京纪录”挑战赛共由西城、朝阳、通州、顺义四站分站赛以及总决赛构成,先后报名参加挑战赛的人数达到数千人,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健身爱好者积极参与,从小学生到退休老人,参加挑战赛或者体验活动的人群年龄跨度达到了70岁,这项新兴的由普通大众作主角的结合竞技与健身为一体的赛事正在走入千家万户。本届挑战赛共设立了集体跳长绳、踢毽、立定跳远、连续投篮、五米折返跑5个竞技项目,所有成为“北京纪录”挑战赛的纪录创造者,都可以获得定制的奖杯或奖牌。个别分站赛还设立了颠足球、沙包掷准等体验项目,这些竞技项目和体验项目均是日常健身活动中或者在校园体育课上常见的接地气儿的竞技活动,普通市民或者健身者都会经常参与,老少咸宜,受到了广泛欢迎。

在总决赛上,五个竞技项目的北京纪录和相关优胜者全部产生,还诞生了一位全能王。最终集体跳长绳的北京纪录由 跃动飞翔队伍书写,成绩为218个,四人传踢毽挑战赛的冠军得主是 孙海燕队伍,纪录为215个;立定跳远的纪录为2米44(女)3米15(男),创造者为田子晴 、李和旭 ;1分钟连续投篮的第一名是白敬军,成绩为16个;五米折返跑的北京纪录为25秒45(男)30秒99(女),创造者是李世纪、朱晨曦。全能王则是白敬军获得。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为五个区体育局(西城、朝阳、通州、顺义、海淀)、两个运动协会(篮球、毽绳)进行了颁奖,北京青年报常务副总编田科武为承办四个分站赛的北青分社进行了颁奖。

北京青年报常务副总编辑田科武在总决赛致辞中表示,如何更广泛的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北京纪录就给出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办老百姓身边的活动,搞最‘接地气’的比赛。体育比赛不再高大上,而是切切实实来到了民间。首先,参赛条件放开了,我们的“北京纪录”男女老少都可以报名参加,不设任何门槛;其次是地点,我们的‘北京纪录’可能就在您家小区的空地上,可能就在附近的商场里,可能就在您家旁边的篮球场,让您在家门口就可以参加到体育比赛。最后一点是比赛项目,都是咱们身边最常见的,跑步、投篮、跳绳、踢毽,甚至扔沙包、推铁环都有。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让所有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擅长的项目,让全民动起来。”田科武指出,“北京纪录”从年初刚刚策划开始,经过了西城、朝阳、通州、顺义四个分站赛,最后来到了年度总决赛,如同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变成了蹒跚学步的孩童。虽然目前“北京纪录”距离大家心中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但是他已经出发,正在不断成长、不断进步。2018年,“北京纪录”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坚持做最接地气的全民健身活动的同时,一方面要在“北京”二字上下功夫,挖掘出更多带有“北京特色”的比赛项目,让更多北京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来;另一方面要让纪录更加细化,增加个人纪录、地区纪录、行业纪录等,让“北京纪录”渗透到全民健身的各个角落,让“北京纪录”成为北京全民健身的一张新名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