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足协加大体教深度融合 四个方面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2)

2017-12-19 15: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8日,2017年北京市校园足球文化节优秀作品展演活动在北京市大学生体育馆拉开帷幕。活动上,北京市校园足球运动协会召开理事大会并完成改选工作,市教委巡视员、市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定东当选会长,市足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刘军当选副会长,校园足球协会秘书长于振峰当选法人。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北京市足协供图

加强竞赛设计及青训体系建设。建立并完善符合青训身心发展规律的比赛体系,对各项赛事资源进行整合,提升赛事质量,避免不同赛事时间上的重叠、冲突,要让踢足球的孩子既要读好书又要踢好球。同时,建立体教融合模式下的北京“满天星”精英青训中心和青训网点,探索打造新型的青训模式。推行中国足协青训大纲,编写北京青少年足球发展青训指南。

强化师资力量和队伍建设。细化青少年教练员等级培训,全方位提高教练技能,开办多种形式的专项培训,包括守门员、体能、幼儿、女足等,大力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同时,加强青少年教练员继续教育培训。邀请国内、外青训专家为青少年教练进行技术培训与理念更新。并建立北京青少年“球探”系统,帮助更多有天赋的孩子搭建专业发展的通道。

开展青少年足球普及活动。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中,安排北京赛区的几个主场开展了中场展示活动,让学校和业余俱乐部的小球员在中场休息时间走进工体、丰体等专业比赛场地进行比赛。明年市足协将继续这项活动,并将青少年足球普及活动和职业联赛有效结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