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滑雪登山比赛在张家口崇礼举行

2017-12-19 14: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4日-17日,2018世界杯滑雪登山比赛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万龙滑雪场举行,13个国家近200名世界顶级选手齐聚万龙滑雪场参加角逐。图为比赛现场。千龙网发 中国登山协会供图

千龙网12月17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8世界杯滑雪登山比赛12月14至17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万龙滑雪场举行。有来自中国、俄罗斯、伊朗、韩国、日本、意大利、瑞士、法国、西班牙、安道尔、德国、奥地利、比利时13个国家近200名世界顶级选手齐聚万龙滑雪场。这是滑雪登山世界杯首次走出欧洲,走进亚洲,落户中国,这也是今年7月份滑雪登山项目正式进入2020洛桑冬季青年奥运会后第一场重要的国际赛事。

12月14日,2018世界杯滑雪登山比赛开幕式在万龙滑雪场举行,国际滑雪登山联盟执行主任罗伯特卡瓦洛首先致辞并赠送国际滑雪登山世界杯锦旗及纪念品,随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宣布比赛开幕。最后,国际滑雪登山联盟执行主任罗伯特卡瓦洛向世界排名前五名的男女运动员颁发了荣誉号码簿。

中国登山协会是国际滑雪登山联盟(ISMF)的正式成员国单位,今年是中国登山协会在我国推广滑雪登山运动的第11个年头,期间举办了多次全国赛事活动、亚洲赛事活动、青海岗什卡的国际交流活动和赛事、国际裁判员培训班等。滑雪登山项目经过中国登山协会十余年的引导和推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国际滑雪登山联盟将走出欧洲的第一个世界杯选择在中国就是最好的说明。

本次比赛分为成年男子、女子组;青年男子、女子组;公开赛男子、女子组。比赛项目分为:垂直竞速赛和短距离赛。比赛分为两天进行, 12月15日首先进行的是垂直竞速赛,路线全长3.6公里,累计爬升490米。最终,来自德国的安东以16分58秒获得男子专业组第一名,来自法国的卡塞尔以21分02秒获得女子专业组第一名。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是金煜博的男子第31名和张娜的女子第16名,这也是亚洲选手的最好成绩。

12月16日进行的是短距离赛,路线全长300米,累计爬升80米,最终,法国选手获得女子短距离赛冠军,西班牙和瑞士选手获得女子短距离赛的亚军和季军。男子短距离赛第一名由意大利选手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由西班牙和瑞士选手获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