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宇鹏遭逆转错失冠军 中国新生代球手崛起

2017-12-19 09:0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曹宇鹏遭逆转错失冠军 中国新生代球手崛起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27岁的中国广州球手曹宇鹏在2017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决赛中以8比9惜败于世锦赛冠军罗伯逊而屈居亚军。尽管未能拿到自己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但曹宇鹏打出了本届公开赛上的唯一一个147分满分杆,并且继17岁小将颜丙涛之后,成为了第二位杀入排名赛决赛的90后亚洲球员。而且在本届苏格兰公开赛上,有多达9位中国选手跻身32强。在国际斯诺克界,中国球手已形成了除英国本土球员之外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第二大集团。

本次赛事决赛中,曹宇鹏在以8比4拿到四个赛点之后被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连胜5局逆转,不过他的表现堪称虽败犹荣,尤为显眼的是,曹宇鹏在本次赛事首轮中打出了一杆147分满分杆,独享单杆最高分和满分杆荣誉并收获两万英镑大奖。曹宇鹏也成为了中国第四位“147俱乐部”成员。

曹宇鹏的成绩和势头绝非中国球手个例,就在一个多月前的北爱尔兰公开赛上,中国00后小将颜丙涛也曾杀入了决赛,开创了中国90后选手首进排名赛决赛的先河,并打破了奥沙利文保持的最年轻排名赛决赛选手的年龄纪录。目前能够进入世界斯诺克排名赛决赛的90后选手仅有6人,其中包括三位英国选手,一位比利时球手,还有就是颜丙涛和曹宇鹏了。在此次苏格兰公开赛中,中国共有9位球手杀入32强,可以说,中国斯诺克选手在国际排名赛上已经形成了集团优势,仅次于英国本土球手。

在本赛季征战斯诺克排名赛的中国23人集团中,除了曹宇鹏和颜丙涛之外,李行、周跃龙、吕昊天、甚至职业新人徐思也都在排名赛创下新高。而在进入过排名赛决赛的中国球手行列中,“老将”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有过多次进入决赛并夺冠的经历,肖国栋也曾两次杀入排名赛决赛,再加上最近一个月中分别出现在北爱尔兰和苏格兰公开赛决赛中的颜丙涛和曹宇鹏,可以说中国球手不仅在人数优势上,在成绩上也是突飞猛进,成为了国际斯诺克台坛无法忽视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