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双子星同城拳王内战难逃? 祖力:拳台无兄弟

2017-12-19 09: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疆双子星同城拳王内战难逃?祖力:拳台无兄弟

12月16日,2017WBO洲际拳王争霸赛在广东中山体育馆进行。当晚的压轴好戏中,来自新疆的祖力皮卡尔与对手爱沙尼亚拳手帕威尔打满10回合,最终一致性判定战胜对手,拿下WBA亚洲金腰带;而另外一名新疆拳手伊力也赢得了WBC下属组织ABCO的洲际金腰带。作为该级别中国排名第一和第二的职业拳手,两位发小之间的内战在即,对此,祖力霸气回应:“拳台无兄弟,在台上还是敌人,台下还是好兄弟。”

打不倒的祖力!客战失败收获颇丰

祖力皮卡尔、伊力夏提是目前中国职业拳坛168磅的“双子星”,这两位来自新疆的年轻拳手从小就是“发小”。8月时,他们均选择了远赴海外,迎战实力强劲的对手,虽然均以失败告终,但都令人眼前一亮。

今年8月,祖力在印度客场对阵前奥运会铜牌获得者、国宝级拳手辛格的比赛中,与对手顽强打满10回合,最终点数遗憾落败。那场比赛,祖力虽然在整体场面上不输对手,但还是暴露出了自己在步伐移动,打法丰富程度方面的不足。

祖力坦言自己从这场比赛的失利中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他说:“8月5日比赛结束之后,我仔细地看了录像,回来改变自己打法,不要一直想着进攻,防守、进攻,和爸爸研究了一些打法,技术改变,教练给我了一些技术调整,教我的东西今天在台上做到了。”

当晚对阵爱沙尼亚拳手帕威尔的比赛,祖力皮卡尔整场都占据了主动,技术和步伐方面的提高帮助他最终赢得了比赛。最终,裁判打出99比91、98比92、98比92的比分,三名裁判一致判定3比0,祖力皮卡尔获得了WBA的亚洲168磅金腰带。

新疆内战难逃?祖力:拳台无兄弟

祖力皮卡尔和伊力夏提不仅是从小到大的好朋友,还是职业拳坛上携手共进的好兄弟,作为该级别中国排名第一和第二的职业拳手,这对级别相同的“双子星”在拳台上“兵戎相见”的一刻也越来越近了。

谈及未来可能会在擂台上对阵自己的好兄弟,祖力的回答则有些“不留情面”,祖力皮卡尔说:“拳击(的胜负)不好说,我们拳击有句话,拳台无兄弟,有人和你打比赛,无论是你的爸爸还是爷爷,在台上还是敌人,台下还是好兄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