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维托娃:高兴保住手指 难过当初人们不相信我

2017-12-19 09: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维托娃:高兴保住手指 难过当初人们不相信我

去年底,捷克网球名将科维托娃遭遇入室抢劫,左手严重受伤。今年法网重返赛场的科维托娃以29位的年终排名结束了2017赛季,近日科维托娃再次谈起自己的伤势,她表示很庆幸左手指能够全部保下来,而人们此前猜测她会就此退役,让这位捷克姑娘感到难过。

去年12月,科维托娃在自家公寓遭遇入室抢劫, 在和歹徒搏斗的过程中,科维托娃的左手肌腱和神经受伤。随后她经历了长达3小时45分钟的手术,对左手进行修复。尽管最开始在法网复出的时候,科维托娃的两个左手指还完全没有知觉,她还是赢下了复出首战,在罗兰加洛斯打进第二轮。接下来科维托娃拿下伯明翰草地赛冠军,在美网打进8强,她一系列的表现也彻底击碎了人们此前关于她要退役的猜测。

事实上,对于人们的传言,科维托娃自己也有所耳闻:“我确实听说了我再也不会打比赛的传言,但我下了决心,‘我会证明给他们看的’。我很困惑,他们为什么会这样说。这对我来说很痛苦,感觉好像他们不相信我。当然,那个时候我可能并不知道伤势有多严重,因为没有人告诉我——我现在反而庆幸这一点。我的医生(后来)告诉我,许多专家都认为我无法再打球了。但是他不想告诉我,这对我的精神状态是一个很好的决定。”

袭击事件已经过去一年,但科维托娃承认,这依旧是她不愿去触碰的回忆:“如果我不回来打网球,我不会像现在这样乐观积极,但那些回忆依然让我感到难过。那是我试图忘记的时刻,但我知道我永远不会忘记发生了什么。这段经历告诉我,只要我想,我可以多么努力地工作,在赛场内外表现得多么像一个斗士。”

尽管今年复出后成绩有所起伏,但科维托娃依旧对自己的成绩表示了满意:“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年,我在复出的时候曾经百感交集。在美网取得好成绩对我的精神和信心都非常重要。今年的表现有些过山车,最开始感觉不是很好,所以我真的很高兴这一切都结束了,现在我可以积极地看待这一切。我已经开始适应我新的手,我开始试着去喜欢它,去爱它,这就是我要接受它的方式。这是我的手,我很高兴所有的手指都保住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萨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