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中国男乒目前最主要对手还是奥恰和波尔

2017-12-19 09:2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皓:中国男乒目前最主要对手还是奥恰和波尔

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7日收官,中国选手樊振东最终直落四局击败德国选手奥恰洛夫获得男单冠军。中国男子乒乓球队教练王皓赛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男队目前最主要的对手还是德国运动员奥恰洛夫和波尔。

王皓坦言,奥恰洛夫近期成绩提高很快,今年还获得世界杯单打冠军。按照新的国际乒联世界排名积分规则,明年1月,他将取代中国选手马龙,成为新的男子世界第一。

中国男乒今年在世界杯和德国公开赛接连失利。对此,王皓表示,中国队员今年刚参加完全运会就去德国参加世界杯和公开赛。运动员在全运会上比较疲劳,体力消耗很大,没来得及好好休整就去国外参赛。此外,国际比赛规则不断调整,对中国队也有影响。国际比赛的新规则改变后,中国队员没有时间去适应和钻研,所以比较被动。但现在中国队员已经适应了新规则,也能静下心来调整和积蓄体力,中国男乒参加这次总决赛的准备工作还是很充分的。

王皓对樊振东在这次总决赛中的表现很满意。他说,樊振东虽然在这次总决赛前的一些公开赛中失利,但这次只有他一人成功入围决赛。樊振东在比赛中心理素质好,能顶住压力,打得也非常好。

对于中国“一哥”马龙等中国优秀选手缺席这次总决赛,王皓解释说,运动员不可能参加国际乒联巡回赛的每一站,每次参加比赛后,运动员需要时间来调整身体。是否参加巡回赛要看运动员当时的体力和准备情况。每年仅国际乒联巡回赛就有十多站,加上世锦赛和国内联赛,如果要让运动员参加所有比赛,他们在体力上肯定吃不消。这次马龙缺席总决赛,是由于他参加比赛的站数和积分不够。马龙的年龄越来越大,伤痛越来越多。每个运动员都有身体极限,只能选择性地参加对自己比较重要的比赛。但既然国际规则已经改变,中国乒乓球队就必须应对和适应这些新规则,并尽量把运动员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周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