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因伤退出选拔赛 “吃老本”仍可进平昌

2017-12-19 09: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羽生结弦因伤退出选拔赛 “吃老本”仍可进平昌

当地时间12月18日,日本滑冰协会宣布索契冬奥会花滑男单金牌得主羽生结弦因伤退出将于12月21日开幕的全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这也是羽生结弦连续第二年缺席本项比赛。

自羽生结弦在今年11月初大奖赛日本站公开训练中扭伤脚踝以来,他就一直高挂免战牌。在日本滑冰协会上周发布的消息中,羽生结弦通报了伤情进展,透露自己的右脚为韧带损伤,并且在肌腱和关节处也出现了炎症。截至上周,羽生结弦还未能正式恢复上冰训练,具体何时才能重返冰场也暂未确定。正是因为伤情状况不甚理想,原计划为全日锦标赛努力恢复和训练的羽生结弦也不得不在开赛前再度放弃参赛计划。

本届全日锦标赛也是平昌奥运参赛阵容选拔战,其重要性可见一斑。虽然羽生结弦无法如期参赛,但日本滑冰协会早已对错过全日锦标赛的选手制定了其他的考核准则。作为上一年度世锦赛冠军得主以及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选手,羽生结弦足以凭过往三个赛季的突出表现确保入围日本冬奥代表团。

作为上届冬奥会男单冠军,羽生结弦在平昌冬奥周期依旧保持着强大的竞争力。过去的三个赛季中,羽生结弦在世锦赛收获一金两银,大奖赛总决赛三连冠,八次打破男单三项得分世界纪录,可谓是本奥运周期表现最抢眼的男单选手,他也有希望成为继1952年的迪克·巴顿以来,第一位成功卫冕男单冬奥冠军的选手。

对羽生结弦来说,在冬奥会之前的紧要关头意外受伤而接连退赛实属无奈之举,许多观众也无法想象缺少本周期最优秀选手的冬奥男单比赛。好在距离平昌冬奥会仍有近两个月的时间,只要羽生结弦能在平昌冬奥会前恢复健康与竞技状态,我们仍会在平昌冬奥会的赛场上看到他的身影。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