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迪恩带伤勇夺总决赛桂冠 张楠:他们打得更好

2017-12-19 09:3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吉迪恩带伤勇夺总决赛桂冠 张楠:他们打得更好

吉迪恩和苏卡穆约(因为喜欢穿黄色战袍且个头不高而被成为小黄人组合)创纪录地获得了赛季第七个超级系列赛冠军头衔,他们在超级系列赛迪拜总决赛的男双决赛中,以令人眼花缭乱的方式牢牢掌握优势,并最终击败了对手刘成/张楠。

在哈姆丹体育中心年终总决赛的男双决赛中,印尼顶尖组合拒绝被中国组合张楠和刘成压制,一下击中对手要害,并把握住了机会。当吉迪恩的大力扣杀把握住了赛点,以21-16 21-15结束比赛时,印尼组合欣喜若狂,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BWF世界羽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本赛季是多么的成功。

此前他们已经在大都会人寿BWF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获得了6次冠军,有时候是轻松击败对手,也有苦战获得胜利的时候,但是这周的战斗对他们而言很特别,因为来到这场年终盛典时他们带着不确定因素——吉迪恩的脖子和肩膀扭伤了。

他能否在赛场上接受五天的考验?

每一天他们的希望和信念都更加强烈,吉迪恩也感觉越来越好,他们或许有希望能获得这个高奖金的荣誉。只有顶尖中的顶尖才会受邀参加在迪拜举行的赛季末的这场赛事。

决赛中,苏卡穆约在网前统治,吉迪恩在后场补位,而中国组合对于飞舞的球鲜少有好的回应。刘成尽了最大的努力去大力杀球,但是明显不足以扳回局面,他和张楠太多次毫无意识地被抓到漏洞。

印尼组合想要复仇丹麦赛的失利,首局打到10-10平后,他们就一直保持领先,第二局他们更是从一开始就取得领先,看台上的观众们为印尼组合欢呼着,挥舞着旗帜。

“赢得7次冠军,这种感觉棒极了,这是年度第二次戴帽,感觉真的很特别。”22岁的苏卡穆约说道。

“我们从一开始就掌控着比赛,我们在小组赛输过比赛,但是从那里我们学到了很多,这也是为什么今天我们从一开始就很有侵略性。当我们上场时,我告诉自己‘这是在迪拜的最后一项赛事,不能浪费机会’。”

他26岁的搭档与大家分享了过去几天他的生理状况。

“前几天我的脖子到背都很疼,我必须要做大量的治疗。但是这是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最后一次在迪拜,所以我不想错过这次机会,我想要给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因此我现在很开心。”吉迪恩说道。

同时,张楠祝贺了表现优异的胜者,他认为印尼组合的速度和稳定性是取胜的关键。

“我们没有他们打得好,但是我们明年会更好地回归,我享受跟他们比赛,这是一种挑战,我希望能做得更好。”(世界羽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