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第5轮主力交锋:马龙PK许昕刘诗雯战丁宁

2017-12-19 09:4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超第5轮主力交锋:马龙PK许昕刘诗雯战丁宁

由于为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让路,乒超联赛在暂停了一周多的时间后将重新开始第五轮的争夺,19日的男团比拼中马龙领衔的天津队将迎战许昕率领的上海队,20日的女团较量中拥有刘诗雯的武汉队将和拥有丁宁的北京队来一场核心人物之间的直接对话。

第五轮男团的焦点战役无疑是天津与上海之间的比赛,不仅仅因为两队目前4战2胜并列排在积分榜的第四位,更因为两支球队中的中流砥柱马龙和许昕之间有望来一场强强对话。

从目前状态来看,马龙在第三轮乒超联赛输给了樊振东,但此外的五次出场他拥有着绝对的优势,而许昕本赛季三次在单打中亮相获得了全胜,作为各自主队的一号人物,他们两人之间的胜负并不一定能够左右整场比赛的结果,但绝对是当场最有看点的对决。

而天津和上海两支队伍想要力压对方获得胜利,除了要看马龙和许昕谁能够在单打场次中表现更好获得两分,更要看在另外的单打场次中,谁的队友能够拥有更强的实力和更好的发挥。

另外几场比赛,樊振东领军的八一队战胜深圳宝安问题不大,山东魏桥在客场挑落安徽朗坤应该不在话下,而上一轮意外败北的鲁能本轮有望战胜江苏,而四川和霸州两支弱旅之间的较量,不知能否让积分垫底的四川队迎来赛季首胜。

女团方面,武汉安心百分百与北京首钢的对决最引人关注,虽然论整体实力,武汉高出北京一筹,但是两队的核心刘诗雯和丁宁本赛季都是保持了全胜的战绩,她们之间的胜负关系或许很难影响武汉队的最终取胜,但今年失意于国际赛场的刘诗雯能否从刚刚获得国际乒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丁宁身上找回自信呢?

朱雨玲所在的山东鲁能,目前和武汉一样并列积分榜首位,他们要战胜四川队问题不大;带着总决赛两枚金牌回归的陈梦不知能否在深圳与吉林的比赛中登场,如果她本轮休息,深圳大学想要击败王曼昱所在的吉林队也并不容易;龙福还能与八一京博,以及山西大土河与齐鲁交通的这两场比赛,实力没有明显的差距,结果就只看临场发挥谁更好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