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师不出席科比球衣退役仪式 已联系科比表达祝贺

2017-12-19 10:0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禅师不出席科比球衣退役仪式 已联系科比表达祝贺

北京时间12月19日,洛杉矶湖人队在主场迎战金州勇士队。而比赛本身并非今天最值得关注的事情,湖人队将会在中场休息时间为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举行8号、24号球衣退役仪式。据美国媒体最新消息,科比的恩师“禅师”菲尔-杰克逊将因故不能出席科比的球衣退役仪式。

消息人士表示,杰克逊在仪式前与科比进行了联系,向他表达了自己的祝贺。他也说明了自己不能离开蒙大拿的家前往洛杉矶参加科比球衣退役仪式的情况。

杰克逊特意在社交媒体上向科比表达了祝贺:“祝贺科比-布莱恩特!为你退役两件球衣,也是致谢你对湖人的贡献的方式之一。伟大的标准:五个总冠军!”

杰克逊是科比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教练。科比所得到的的5枚总冠军戒指都是在杰克逊执教下所取得的。从1999到2002年,禅师执教着科比、奥尼尔横扫联盟,他们共同带领湖人队豪取三连冠。

2003-04赛季,湖人队F4组合在总决赛中不敌底特律活塞队。杰克逊宣布不再担任湖人队主教练。此后,OK组合解体,奥尼尔远走迈阿密热火。

2005年6月份,湖人队重新聘请杰克逊担任球队主教练。在杰克逊、科比的合作下,湖人队再度成为争冠之师。他们带领湖人队先后在2008-09、2009-10赛季夺得了NBA总冠军。科比对于杰克逊评价极高,他曾经表示如果没有杰克逊,无论是乔丹的公牛还是自己的湖人都无法夺冠。近年来,不少人发表言论抨击杰克逊的“三角进攻”,但科比总是坚决维护自己的恩师。

科比的好搭档保罗-加索尔也向他发来了祝贺。加索尔是科比在2008-09、2009-10赛季连续夺冠的最大臂助。加索尔表示:“8号和24号球衣同时退役是你值得拥有的。你也值得拥有全世界的称赞、认同。感谢你为篮球运动带来的精彩#兄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萨尔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