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受伤宇野状态不稳 日本花滑双保险恐落空

2017-12-19 10:3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羽生受伤宇野状态不稳 日本花滑双保险恐落空

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只有不到两个月时间,目前各国的冬奥会代表阵容选拔已步入最后阶段。但日本滑冰协会却不得不在此时面对一个棘手的消息,其男单头号选手羽生结弦因右脚伤病未愈,退出全日花样滑冰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作为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及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羽生结弦早已凭借自己在本奥运周期前三个赛季的出色表现入围日本冬奥代表队,但突如其来的伤病却为他的奥运前景蒙上阴影。

回想赛季之初,麾下有两名顶级男单选手的日本队可谓打造了夺金双保险。索契冬奥会男单冠军羽生结弦志在卫冕,赛季首场国际比赛就打破短节目得分世界纪录,又在节目中加入勾手四周跳,进一步提升难度。本奥运周期迅速崛起的年轻小将宇野昌磨也在赛季首战刷新了自己短节目、自由滑及总分的职业生涯最高得分,随后的大奖赛加拿大站又再次突破总分300分大关并夺得冠军。但在赛季中段,两位选手却各自遭遇了伤病与状态的问题。

羽生结弦在大奖赛日本站练习勾手四周跳时摔倒,扭伤右脚,伤情比预期要严重许多。受伤至今,羽生结弦仍未恢复训练,而且重返冰场之后,羽生结弦也很有可能在难度上有所保留。宇野昌磨在大奖赛法国站的表现也不甚理想,主场作战的总决赛更是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丢掉金牌,联想到他在赛季初爆棚的状态,我们也不由得担心宇野昌磨是否把最好的表现留在了赛季之初?

虽然日本男单拥有三个冬奥参赛名额,但就目前日本男单水平来看,第三人的实力难以与争冠组选手匹敌,日本男单的夺金希望仍然只能寄托于上述二人。但羽生结弦伤愈复出后的“空降”与宇野昌磨最近一段时间状态起伏,也都为两人的争金之路增添了更多不确定因素。与赛季初先发制人的表现相比,羽生结弦和宇野昌磨又与其他对手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日本队的“争金双保险”计划如今看来也岌岌可危。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