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民窟走出的超新星:为1瓶汽水比赛 被威胁打断腿

2017-12-19 14:0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岁的加布里埃尔-热苏斯如今是巴西的国宝级球星,从今年年初加盟曼城后,他已经在英超联赛打入了15球,而首发只有19次,效率不俗。不过在接受采访时,热苏斯透露了自己儿时在巴西踢比赛时的场景,他不仅被威胁打断双腿,而且也会为了一瓶汽水比赛。

在13岁的时候,热苏斯在圣保罗接受训练,谈到当时恶劣的条件时,巴西球星表示,“这些球场都是泥土,而且你需要在球场上对抗那些硬汉,他们都身高体壮。我记得当时他们都看着我,好像在说,‘好孩子,我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更为糟糕’,每次我拿球,他们就开始侵犯我,他们非常的疯狂,就像他们真的要在后面弄伤我一样,在场上有很多让人讨厌的东西。”

“在比赛哨声响起后,有小霸王转过身来对我说,‘我告诉过你,我要打断你两条腿,小子,我会在停车场等你。’他非常的认真,当时看起来场面火爆,当时我想,‘哇,我可能不会离开这里了。’幸运的是,我的队友保护了我,他们都待在我的身边,我安全的回家了。”

去年圣诞节的时候,热苏斯飞回了巴西,遇到了当时的施暴者,而很显然,那个时候,热苏斯已经是巴西的国宝,对方对待他非常毕恭毕敬。

热苏斯还回忆道,当初为了一瓶汽水比赛时的场景,“我们会举办这样的大型足球比赛,每一条街道都有一支球队,而奖杯是一瓶汽水。你知道吗?现实来说,对我们而言,一瓶汽水比南美解放者杯更重要。如果你获得了冠军,他们会将瓶子扔给你,奖杯就是汽水,这可是比香槟强十倍。”

虽然热苏斯目前发挥不俗,但是刚来到英国的时候,他有些孤独,“这是一个难以理解的挑战,在某种意义来说,这是非常孤独的,当我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的时候,我对所有事情都感到失落,我的母亲则从英格兰和巴西间飞来飞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补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