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单数量少于去年同期 快+准!CBA公司维护权威

2017-12-19 14:3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罚单数量少于去年同期 快+准!CBA公司维护权威

本赛季CBA常规赛即将过半,CBA公司开出了几张罚单,包括球员、现场DJ和主帅,同时对裁判也实行升降级制度。和往年相比,今年的罚单数量有所减少,表明裁判和联赛公信力得到提升;与此同时,开出罚单的速度也很快,维护了联盟的权威。

11月1日CBA公司开出本赛季第一张罚单,因前2轮都出现在比赛场地(主席台区域),违反了相关停赛规定,同曦队队长冯欣被追加停赛2场,也就是本赛季停赛直到第7轮。同一天新疆队主场与辽宁队的焦点战,新疆队现场主持人赵瑞辱骂辽宁队主帅郭士强。视频被辽宁媒体放上网之后,CBA公司在一天后迅速做出回应,建议新疆队更换主场DJ,并责成俱乐部对主场秩序进行整改。紧接着,新疆队通过社交媒体向辽宁队致歉,赵瑞则被俱乐部停止相关工作。

11月14日第8轮,山西队客场出战浙江队,赛后接受采访时,山西队主帅杨文海发表了裁判判罚不公正的言论,该行为违反了联赛有关规定。一天之后,CBA公司宣布了对杨文海的处罚决定--给予其通报批评、停赛2场并处以人民币5万元。12月9日第14轮新疆队客战天津队,李根因不满判罚被吹T后,转身辱骂裁判,结果得到第2个技术犯规遭到驱逐。而在李根离场过程中,仍然没有停止对裁判的辱骂,并且做出了侮辱性的手势。尽管事后李根道歉,但还是吃到罚单:停赛两场(遭驱逐自动停赛1轮+追加停赛1轮),以及罚款5万元。

根据统计,前17轮CBA公司一共开出3张罚单(建议新疆队更换主场DJ不算)。重要的是,开出的罚单不仅迅速,而且具有权威性。相比上赛季,今年的罚单数量明显减少。

每年CBA都会开出各类罚单,甚至包括针对球员穿衣穿鞋不符合规定的,以及处罚某个赛区组织不力的等等。16-17赛季前20轮,中国篮协开出9张罚单,处罚了12人和1支啦啦队,共计罚款49万元,累积禁赛16场。这一季罚单数量减少,很大一部分得益于管办分离,CBA公司成立后形成了一个利益共同体。正如新疆队在李根辱骂裁判在道歉信中所写,“CBA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大家庭,大家应该团结一心,携手维护CBA来之不易的职业品牌和形象。”

CBA进入战国时代,如今各队实力接近,比赛悬念念前所未有,胜负往往要到最后一分钟甚至最后一个回合才能决出。越来越激烈的比赛,也给联赛管理者、联赛工作者带来了空前挑战。

CBA公司开出罚单,意在维护联赛的权威。另一方面,CBA公司对本赛季前10轮裁判的表现进行了评定,也完成了第一次动态档级调整--有6名裁判升档、6名裁判降档,同时有10名裁判档内升级、9名裁判档内降级。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