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建成2万多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17-12-19 16:3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国已建成2万多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田晓航)足球是青少年非常喜欢的一项运动,更是提升学生健康素养的重要手段。记者从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获悉,我国已建成2万多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推动了学校健康教育的发展。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徐贞日前在“健康中国战略与健康教育进课堂”主题沙龙上介绍,教育部以校园足球引领学校体育改革创新,在全国创立了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218所、试点县(区)102个、综合改革试验区12个,并建立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校园足球竞赛制度。

徐贞说,足球运动的开展使广大学生热爱体育锻炼,增强了体质,带动了校园体育的全面发展。

2015年发布的《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指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和足球综合改革试验区。到2020年,支持建设2万所左右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25年达到5万所。

教育部日前还印发了普通高等学校健康指导纲要,提出高校应开设健康教育公共选修课,加强健康生活方式、疾病预防、心理健康、性与生殖健康、安全应急与避险等方面的健康教育。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田晓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