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后备人才来源尝试多元化

2017-12-19 16:4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篮球后备人才来源尝试多元化

本报讯 2017年体彩杯全国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训练营于12月3日至15日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办。期间共有68名男运动员、63名女运动员以及男女篮教练员近40人参加学习。

本次训练营由总局青少司主办、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篮球协会承办。训练营聘请了中外知名教练员执教,其中来自篮球强国西班牙的4名外教从事青少年篮球训练多年,具有丰富的一线带队经验。国家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担纲训练营总教练,还聘请了王锡东、李俊、郑秀琳、宋晓芸等多位知名青年队教练员。

“队员们训练的纪律性、积极性都不错,希望大家把这个劲头保持住,在一些细小环节做得更好,比如传接球、犯规控制等方面多多注意和练习。”李楠在训练营闭营仪式上鼓励小球员继续努力。在教练组的群策群力下,篮协青少部精心设计了本次训练营的课程,既突出青少年运动员需要的基本功训练、实战部分和防伤病讲座,也设计了针对青少年教练员的理论和体能、防守等专业培训课程,大家都收获满满。

全国篮球后备人才基地训练营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5届,每年的形式都有所变化。今年的参赛运动员除了基地U15比赛中前八名球队推荐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以外,首次把社会篮球培训机构的篮球爱好者也吸纳了进来。

这是篮球改革的一小步,也是篮球后备人才培养的一大步,是篮球后备人才来源多元化的开始。中国篮协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充分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国篮协还将继续发挥行业引导者和管理者的作用,倡导青少年“兴趣为先,发展技能”,教练员终生学习、科学训练,推动中国篮球青训事业开拓新局面。(袁雪婧)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雪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