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获得认可 有信心坚持做好

2017-12-19 16:4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少赛获得认可 有信心坚持做好

在上周举行的中国国际体育投融资总裁年会上,体育产业十六大奖项逐一揭晓,并同时公布了体育赛事百强榜单,中超联赛、CBA联赛、中国网球公开赛等悉数上榜。就是在这样的一份名单当中,“全少赛”(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赫然在列。不仅如此,全少赛还是5个最具社会影响力赛事之一。

一项少儿足球比赛能获此殊荣,让笔者感到十分兴奋。事实上,全少赛也是这份榜单中唯一的少儿足球赛事。由于笔者曾采访过这项比赛,便借此机会采访了赛事的创始人、山东智诚体育总经理秦涛。

在秦涛看来,这个奖项是对中国少儿足球的肯定、认可和支持。“少年强,则中国才更强,我们就是脚踏实地做基础工作,不忘初心为中国少儿足球出力。能够得到认可,由衷地高兴,以后更有信心坚持做好。”

全少赛已经举办过15届,但秦涛已牵手少儿足球走过22个春秋。今天的荣耀背后,是昨天的汗水、泪水。全少赛的筹备始于2001年,准备工作大约用了一年,从最初只认识三、五家单位,去全国寻求参赛单位,最后首届有64支球队,1033名小队员参赛,如今的国脚吴曦等人也参加了那届比赛。截至目前,从全少赛走出的职业球员已达100多名。

15届比赛中,有2届比赛让秦涛印象格外深刻。“首届是第一次做,没有经验,同行不认可,各队足球文化素质差异巨大,准备工作不精细,发生许多人为事件,我在这18天中睡了30个小时,吃了20顿饭,一个月后诱发高血压,比赛结束时,我在餐厅当众痛哭了一场。第七届是最低谷期,自己也动摇过,做还是不做少儿足球,征询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的意见,他送我两个字‘坚持’,最后坚持做下来。为省5000元场地费而迁移比赛场地,许许多多的困难,都是磨炼。”

少儿足球赛事有其自身特点,准备工作必须更细致,打造出品牌和影响力的周期更长,但与此同时,社会各界的关注度相对较少,企业赞助也少。“不过少儿赛事有潜力,开发价值大。我们一直认为做少儿足球没有错,同时做自信的文化赛事。”

今年的全少赛在日照、呼和浩特等地设立分赛区。总共有全国近40个城市的186支球队参与,覆盖3000名小队员和5000名家长。而且整体参赛队的水平也达到了历届最高,比赛之外的其他活动内容也更加丰富。

此次获奖对于全少赛而言是激励,却远非终点。“中国本土自信文化少儿足球赛事”、世界第一规模少儿足球赛”、“少儿足球产业链”,当这些富有时代感的目标被提出后,新的征程已经开始。“我们首先要与多方合作,开发全少赛产品,在国内外开办赛会,将赛事打造成‘少儿足球节日’”。同时提升赛事的价值与潜质。还计划5年内在全球20至50个城市举办赛事,推动中国足球发展。”秦涛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艾 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