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成就五冠王 C罗再创历史

2017-12-19 16:4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皇马成就五冠王 C罗再创历史

四年三夺欧冠和世俱杯,史上第一支卫冕欧冠和世俱杯的球队,皇马在2017年实现了成就西甲、欧冠、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世俱杯“五冠王”。这是皇马队史上,一个自然年冠军数量最多的一次。成为世俱杯历史最佳射手的C罗,再次成为银河战舰的关键先生。

北京时间16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世俱杯决赛上,皇马1比0击败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格雷米奥,成为世俱杯历史上首支卫冕球队。第53分钟,C罗在禁区左侧被放倒,皇马获得任意球机会,亲自操刀主罚的C罗将皮球从4人组成的人墙缝隙中送进球门。凭借这个进球,C罗追平巴西传奇球星贝利,成为世俱杯(前身洲际杯)赛事的历史最佳射手;排在他们身后的是打入6球的阿尔贝托·斯宾塞,打入5球的苏亚雷斯、梅西和德尔加多。据数据统计显示,C罗是1989年以来该赛事首位在决赛中利用直接任意球破门的球员,上一位是AC米兰的埃瓦尼。

C罗在今年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总进球数已达到53个,追平了莱万多夫斯基和梅西,成为了今年进球最多的球员,他甚至有机会独享这个纪录。世俱杯决赛第58分钟本泽马头球摆渡,C罗在禁区边缘凌空抽射破门,但裁判判罚本泽马越位在先,回放显示这次判罚有一定争议。不少球迷质疑今年C罗的数据不那么好看,但每逢关键比赛的关键时刻,皇马球迷就会发现最值得信赖的仍是C罗。

“他总会出现,从来不会让人失望,在关键时刻总会挺身而出。我肯定希望C罗续约,但要看具体情况。对我们来说,C罗一直留在这里是非常重要的。”齐达内以盛赞C罗的方式,表达了对他的支持。“这是他的俱乐部,他的家,他的表现无人能及。我们希望他能这样踢下去,一直到退役。”皇马队长拉莫斯在接受法国媒体的采访时,同样高度称赞了C罗:“我们的7号是一名射手,我从未见过像C罗这样的球员,如今已经成为一名传奇球员。我认为,他会被铭记,被视为足坛最优秀的球员之一。”

但是近期西班牙媒体多次报道C罗与皇马的关系出现不稳定因素,据《马卡报》指出,C罗已明确向皇马高层表达了他要拥有世界最高薪的意愿,但皇马方面考虑到C罗即将年满33岁的年龄未必愿意再与其续约并涨薪。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雪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