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禄曈:青出于“楠” 想胜于“楠”

2017-12-19 16:5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禄曈:青出于“楠” 想胜于“楠”

 如今CBA赛场上“子承父业”的例子不少,前段时间,看到李楠的儿子李禄曈参加了“全国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训练营”。对于李禄曈的名字,很多人还并不熟悉,但提起他的父亲,大名鼎鼎的“小李飞刀”李楠,篮球圈内、圈外,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国内篮坛“子承父业”的例子不少,如今CBA赛场上的李春江、李京龙父子,阿的江、阿尔斯兰父子就是如此。关于李楠的儿子李禄曈,不少媒体已有关注,因为年仅15岁他,已经拥有了2.10米左右的身高,并已经展现出了出色的篮球天赋。

不久前闭幕的“全国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训练营”上,作为“明星营员”,李禄曈也参加了为期6天的训练,更加引人注目的是,本次训练营的主教练,就是李禄曈的父亲,中国男篮国家红队主教练李楠。

结束了最后一场对抗赛,面对气喘吁吁,正在喝水休息的儿子,李楠也没有放松要求,而是披挂上阵,又和李禄曈进行了几次攻防演练。或许在生活中,正处于青春期的小李会顶撞、挑战父亲的权威,但在篮球场上,无论李楠说什么,李禄曈都会点头称是。

谈及儿子,李楠说:“他的身体条件不错,之前也有过国外训练、打球的经历,应该说他和同年龄的国内球员一样,都拥有不错的外部条件和打球环境,但还需要在比赛中运用技术以及比赛经验等方面提高。”

确实,拥有2.10米身高的李禄曈在同龄的孩子中显得很突出,但在真刀真枪的对抗中,偏瘦的身材还是让他很难占到便宜,进攻时更多要靠中远距离投篮,倒是防守时可以凭借身高、臂展的优势限制对手。从现在的情况看,李禄曈的技术特点有些像前些年的周琦,都需要在力量方面加以提升。

对于父亲对自己的评价,李禄曈很认可,他说:“虽然和同龄的球员比,自己有些长处,但短板也很明显,尤其是经验和力量。通过这次训练营,自己提高很快,希望继续努力,尽快打CBA。”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来自全国最优秀的60余名U15年龄段训练营中,李禄曈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奖项,这也进一步说明了小家伙的实力和潜力。

当记者将“自己打球的技术特点是什么”的问题抛给李禄曈的时候,李禄曈说:“其实我更擅长的是进攻,这几天身体不太好,有些腹泻,没有展示出来,反倒是因为防守比较好拿了个最有价值球员,真是没想到。”

多年之前,网络上就流传着“李楠与李禄曈一对一”的故事,谈及现在与父亲一对一的战绩,李禄曈笑着说:“如果他体能好我肯定赢不了,但他的体能基本只能维持两个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