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商银行108-116憾负广厦 丁伟坦言太依赖外援

2017-12-20 10: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Q截图20171220151045

12月19日,北京农商银行队球员马布里(左一)在比赛中上篮。当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18轮比赛中,北京农商银行队主场以108比116不敌浙江广厦控股队。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千龙网北京12月19日讯(记者 石凝)12月19日晚间,CBA常规赛第18轮全面展开,北京农商银行主场迎来了联赛榜首浙江广厦。双方前三节比分胶着,实力处于下风的北京农商银行依靠武装到牙齿的防守牢牢咬住比分,但最终,浙江广厦依靠着外援福特森的稳定发挥,以及第四节的多次有效快攻拉开了比分。全场比分108-116,北京农商银行主场落败。此役过后,浙江广厦14胜4负依旧占据榜首,北京农商银行9胜9负暂列第十位。

回顾全场比赛,以贺希宁、滕贺麒领衔的后场悍将,和以阿巴斯、兰多夫为代表的锋线组合,在防守端给了对手很大麻烦,让浙江广厦的每次进攻都很是艰难的同时,也使北京农商银行在前三节比分上和对手不相上下。但在限制浙江广厦外援福特森方面的努力,北京农商银行始终没有收到很好的效果。身高不足1.8米的福特森在人缝中穿插自如,正是依靠着他的一次次灵巧突破和稳定投射,北京农商银行的防线逐渐崩溃,终场前1分钟,福特森在左翼45度稳稳命中一记中投,彻底杀死了比赛。

北京农商银行之前表现抢眼的新星许梦君本场仅仅得到7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评价本场时也表现了自己的遗憾之情。他说:“在最后一节我们有几个关键球没处理好,对手在处理关键球上更出色,要比我们更优秀,所以我们没能咬住。在谈及近来的状态时,他说:“其实我对自己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并不满意,主要是防守和抢篮板没做好,在我这儿漏掉了几个前场篮板,回去后我要认真总结,以后不能再犯这种低级错误。”

本轮结束,联赛也进行了一半,在点评半程赛况时,北京农商银行主教练丁伟说:”球队还很不成熟,很多地方需要总结。有几场球,非常的可惜,如果在对阵天津、新疆的比赛中,如果我们能够更加专注,比赛是可以拿下来的。”他还提到,“在技术环节球队过分依赖三外援,国内球员能力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如果只是依靠外援,球队很难走的更远。”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