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土耳其再收荣誉 2017赛场内外拿奖到手软

2017-12-20 09: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土耳其再收荣誉 2017赛场内外拿奖到手软

2017行将结束,朱婷又获奖了!这次为她颁奖的不是国内媒体,而是来自她正在参加联赛的土耳其。朱婷获颁土耳其海峡体育大学年度最佳排球运动员奖,土耳其排协主管国家队新闻事物执行委员会为其颁奖,可见朱婷在土耳其的受欢迎程度之高。

告别了高光又难忘的2016年,朱婷的2017年依旧风生水起,她一共斩获3个MVP、4个最佳主攻和4个冠军(欧冠、世俱杯、大冠军杯、土耳其超级杯),是历史上获得FIVB正规比赛MVP(8个)最多的女球员。如今去到土耳其的年薪也由110万欧元升至135万欧,成了名副其实的世界上身价最高的女排球员。

而在赛场之外,朱婷的影响力也日渐广阔。今年4月,在国际主流财经媒体福布斯发表的30岁以下亚洲杰出人物榜单中,朱婷成为其中的杰出代表之一,这是对一个体育明星的号召力的认可。5月,朱婷获得“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这是团省委、省青联授予河南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在第四期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上,朱婷排在第六位,是前50名的18位女运动员中排名最高的。

这一年,火热的朱婷也吸引了时尚圈的目光,《ELLE世界时装之苑》十月号中,朱婷和董卿、雷佳音等娱乐圈明星一起,被评选为“ELLE年度人物”。朱婷已经不仅仅是一名运动员了,尽管她自己将全部精力都灌注在排球上,但不可否认的是全民把她奉为偶像。

不仅国内观众如此,她在国外也不停圈粉。在大冠军杯的颁奖典礼上,巴西二传罗贝塔抢在朱婷正要转身离开时禁不住大喊:“你是我的英雄!”除此之外,朱婷还在等着另一个由世界球迷投票产生的奖项,知名网站world of volley的年度最佳男女排球运动员投票12月初开启,朱婷连续四年入围,去年她在投票中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奖,目前她以8000多票大幅领跑。

今年8月的全运会上,已经无缘女排决赛圈的朱婷,作为河南代表团的旗手出现在了开幕式上,对她来说更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我觉得担任旗手是一件很庄重严肃的事情,很感谢河南代表团对我的信任。”如今她在遥远的土耳其也打出了自己的天地,她依旧感恩:“在异国他乡能得到当地球迷的认可,对我来说是很好的褒奖和鼓励。”拥有着国内和世界球迷的爱,23岁的朱婷还可以继续劈波斩浪。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智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