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娃步羽生后尘确认退全俄赛 全力备战平昌冬奥

2017-12-20 09: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梅娃步羽生后尘确认退全俄赛 全力备战平昌冬奥

北京时间12月19日,继羽生结弦宣布退出日本全国锦标赛后,经过慎重考虑,俄罗斯花滑女单名将梅德韦杰娃同样更改了参加的俄罗斯全国锦标赛的决定,表示要将全部精力放在备战欧锦赛和平昌冬奥会上。

由于跳跃不规范造成点冰角度差异,两届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单名将梅德韦杰娃本赛季一度感到脚部疼痛,并最终于11月20日想媒体宣布自己右脚跖骨骨裂,需要打石膏休养,为此甚至退出了本月初的总决赛。

作为平昌女单头号热门的她,能否在冬奥会之前及时恢复训练并将状态提升到可以经受大赛考验,就成为多方媒体和各路粉丝关注的焦点。

14日,原本已经有消息人士透露,梅德韦杰娃有参加本月21日揭幕的俄罗斯全国锦标赛计划,但显然计划这次没有赶上变化。今天下午,俄罗斯媒体就再次发布消息,称梅德韦杰娃虽然已经能训练,但毕竟才拆石膏一周,恢复状况不是很理想。经过慎重考虑之后,确定退出了本次全俄赛,将重心放在1月份的欧锦赛和2月初的平昌奥运会上。

虽然做出这样的决定有些艰难,但本着“一切以大赛为重”这样的想法,避免伤势刚有好转就上场搏杀引发“雪崩”,确实是她必须考虑的问题。

而随着梅娃退全俄赛消息的一语成谶,再联系到羽生结弦退出全日锦标赛的消息,日/俄目前男/女单一号人物的相继退赛,显然让还有50天开战的平昌奥运花滑项目充满了不祥气息。只能希望不仅是羽生还是梅娃,所有选手都能在这段时间将健康调整到最佳,把伤病控制在最低,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平昌赛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唐雪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