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超超长“夏歇”下半年“一周双赛”会更忙

2017-12-20 10:05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主持圈点

2018,中超BIG4很忙

中超2018新赛季赛历出炉。新赛季中超明年3月3日至11月11日进行。不过,由于2018赛季亚冠决赛将于明年11月10日进行第二回合角逐,因此一旦中超球队入围,那么联赛最后一轮角逐就要延后进行。按国际足联的要求,所有国家的职业联赛都将在5月20日到7月15日期间暂停。因此从明年5月21日开始到7月14日,中超联赛将为“让路”世界杯而停歇55天。不过,8月18日至9月2日的亚运会,中国足协只派出U-22国足出战,中超不停赛。来源:《北京青年报》

主持圈点:对于中超联赛来说,明年整体赛期只比往年长一点,影响并不大。但因超长时间的“夏歇”,中超下半赛季将频繁出现“一周双赛”的开快车现象,这对各队的体能和比赛节奏是个考验。

参加亚冠的中超BIG4球队可能更辛苦,他们要比普通中超球队提前1个月开始比赛,而一旦打进亚冠淘汰赛,他们下半年的体能状况将受到更大挑战。当然,中超各队目前更关心的是中国足协何时出台明年U-23球员的使用新政。如果己队被抽入U-22国家队参加亚运会等比赛的球员太多,这本身也会直接影响他们联赛的成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张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