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取胜第一功臣是他 24分打得吉林一头雾水

2017-12-20 11:1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东取胜第一功臣是他 24分打得吉林一头雾水

北京时间12月19日,CBA常规赛第18轮继续进行,广东男篮远赴吉林做客魔鬼主场,依靠第三节建立起的领先优势,最终广东男篮在客场以102-86战胜吉林男篮,拿下三连胜。

此役,广东男篮取胜的第一功臣属于周鹏,他出战34.3分钟砍下全队最高的24分。

纵观全场,周鹏的得分往往都是在关键时刻,第二节一上来,眼看吉林男篮将分差迫近到2分之时,周鹏率先挺身而出,在与周湛东进行一个交叉掩护之后,他在对方篮下利用灵魂走位博得空位机会,接到任骏飞的传球之后,周队顶着韦弗和兰德里两位外援强行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打成2+1再次将比分拉开;

而在比赛第三节还剩3分钟时,吉林男篮再次将比分迫近,此时胡明轩顶弧吊给埋伏在底角的周鹏,后者果断三分出手,尽管代怀博拼尽全力补防,但是皮球应声入网的同时,代怀博还在他身上搭上了一次犯规,给了周鹏3+1的机会,这记颇有当年亚锦赛那次3+1也让球队的优势控制在将近20分。

虽然此役发挥极为抢眼,但本赛季以来,周鹏曾经历了一段长时期的低迷状态,截至目前他场均可以得到13.6分4.2篮板2.1助攻1.3抢断的数据,相比上赛季有所下滑,而且18轮比赛中有6场得分甚至不到两位数,在主场惜败江苏男篮的比赛中他甚至8中1只拿到2分,因而质疑和嘲笑也接踵而来。

实际上,此前周鹏一直饱受肩伤困扰,而且他也一直坚持带伤出战,在防守上的表现要高于进攻端。并且从主场对阵福建男篮周鹏砍下20分10篮板6助攻帮助球队结束两连败的比赛开始,周鹏已经逐渐找回了自己的状态。

(一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周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