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易建联稳如泰山 三连胜他一人扛起广东

2017-12-20 11:2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易建联稳如泰山 三连胜他一人扛起广东

  北京时间12月19日,CBA常规赛第18轮继续进行,依靠第三节建立起20分的领先优势,最终广东男篮在魔鬼主场以102-86战胜了吉林男篮。

  此役,广东男篮5人得分上双,其中易建联砍下了20分17篮板外加2助攻3抢断的数据,再次成为球队拿下三连胜的功臣。

  比赛中,易建联多次发挥核心作用,第二节开始后,吉林男篮将分差迫,广东抓住机会打转换反击,易建联顶弧接球直接干拔三分手起刀落打停对手,让对面兰德里的补防扑了个空,也直接让魔鬼主场球迷鸦雀无声。第三节后半段,广东男篮抓住机会快速转换进攻,又是易建联横跨半场飞奔篮下,持球推进的小外援杰克逊心领神会精确制导,助飞易建联空接暴扣得手,帮球队扩大领先优势。

  第四节吉林男篮众将仍不轻易言弃,这边崔晋铭顶弧持球过掉防守球员之后直杀广东内线,本以为可以轻松上篮得手却被补防的易建联直接扇飞,这球让吉林最后挣扎的希望彻底破灭。

  在本赛季开赛前,尤纳斯曾表示,要让易建联相比上赛季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但是截至本轮的比赛结束,易建联场均要上场33.7分钟的时间位列队内第二,相比上赛季有过之而无不及,期间可以得到22分12.7篮板1.4助攻的数据,其中得分位列队内第二位,但是他的体能状况已经频频亮出了红灯。

  实际上,易建联已经连续带伤作战多场比赛,在上场对阵浙江男篮的比赛中,易建联虽然有20分12篮板的数据但是后三节得分并不多,末节表现疲态尽显,甚至连罚球都出现了连续四次偏出的情况,球队也险些被逆转。

  此前,由于赵睿伤病侵袭、周鹏的状态一度陷入低谷、双外援的发挥也不尽如人意,易建联独自苦苦支撑战绩仍不尽如人意,目前虽然有所改善,但广东男篮战绩也仅有为13胜5负,这对于想要冲击总冠军的球队来说,显然还是不够的。

  (一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