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人物提名女排4项上榜 能否悉数“兑奖”?

2017-12-20 11:3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风云人物提名女排4项上榜 能否悉数“兑奖”?

12月19日晚,2017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仪式在京举行。经过初评阶段,10个奖项各有5人(或团队、组合)被提名。其中,中国女排进入了四项提名,除跻身最佳团队奖提名外,小将杨涵玉、队长朱婷、总教练郎平还分别入围最佳新人奖、最佳女运动员奖、最佳教练员奖提名。

对中国女排而言,“连续”是本届评选的关键词。

首先,今年荣膺世青赛MVP的山东籍副攻杨涵玉继承了前辈的“传统”,顺利成为最佳新人奖提名者,其竞争对手包括游泳的李冰洁、射击的史梦瑶、网球的吴易昺和体操的邹敬园。从2013年到2016年,朱婷、袁心玥、张常宁、龚翔宇先后入选过该奖项提名,“小苹果”于2014年成功获奖。

跟最佳新人奖一样,郎导在最佳教练员奖上也是连续第五年获提名,她将与自己的好友、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等4位名帅展开“角逐”。郎导过去三年都是最佳教练员奖得主,这一次她会继续刷新自己保持的纪录吗?

今年在国际排联大冠军杯上时隔16年再次问鼎的中国女排,连续第四年在最佳团队奖提名中上榜,将与中国蹦床队、花游游泳队、体操队、跳水队较量一番。球迷们都期待,最佳团队奖能够连续四年花落中国女排。

去年首获最佳女运动员奖的朱婷,此番连续第三年入围该奖项提名。不过,她的对手相当“强劲”:女乒“大满贯”得主丁宁、铅球世界冠军巩立姣、短道速滑名将范可新、高尔夫好手冯珊珊。

展望本次评奖,巩立姣笑言:“朱婷、丁宁她们都是非常优秀,争夺肯定很激烈,最后获奖可能要靠点儿运气啦。”本届体坛风云人物评选评委、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也表示,“佳女”五强争锋的格局在意料之中,“巩立姣来自基础大项田径,丁宁当选十九大代表后成熟了许多,范可新是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的领军人,冯珊珊的项目国际影响力大,朱婷留洋土耳其成绩那么好,还帮助国家队捧得大冠军杯。提名者各有千秋,真的很难取舍。当然,这种百花齐放的局面对中国体坛来说是好事。”

回顾2016年体坛风云人物评选,郎导、朱婷分获最佳教练员奖、最佳女运动员奖,中国女排则连夺最佳团队奖和压轴颁发的评委会大奖,堪称“最大赢家”。本届评奖,她们能否再次满载而归?2018年1月20日进行的总评投票及颁奖盛典,悬念将逐一破解。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我爱女排”)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