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资本再度出手 继尼斯之后再收英冠球队

2017-12-20 15:38 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方资本再度出手 继尼斯之后再收英冠球队

北京时间12月19日,英冠球队巴恩斯利在官网宣布,球队被来自中国的宏爱大平台(Pacific Media Group)收购,宏爱也是著名的博纳影业集团美国电影项目的合作方。更值得一提的是,宏爱和商人李建在去年6月还收购了巴洛特利(巴神)效力的法甲尼斯足球队80%的股份。巴恩斯利将在当地时间明天下午2点,在主场进行新闻发布会,届时将会对外公示完整的收购文件,并提出俱乐部的新目标。巴恩斯利的老板帕特里克·克莱因,身患癌症,因此在几个月前就有消息称,中国资本或许会收购巴恩斯利的消息。而在北京时间今日晚间,巴恩斯利在官网也正式宣布了球队被中方公司宏爱大平台收购。

而完成此次收购后,宏爱大平台也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两支欧洲足球俱乐部最大股东的跨国公司,宏爱大平台公司主席洪宏佳也成为欧洲足球俱乐部里最年轻的华人女性,这将被写进欧洲足球史册。而李建和Paul Conway先生则成为国内唯一在两家欧洲足球俱乐部里任职的董事和主席代表。

在此次收购中,比利·比恩(Billy Beane)的加入也更引人注目,他是美国职棒大联盟(MLB)历史上最伟大的经理之一,也是电影《点球成金》(Moneyball)中主角的原型。他相信数据分析和经济学理论,并以此打破了传统棒球的思维定势,带领球队以20连胜的战绩刷新了北美职业体育最长连胜纪录。同时,比利·比恩(Billy Beane)也成为荷甲劲旅阿尔克马尔的顾问,帮助球队在数据方面进行研究。

主席洪宏佳说:“继收购法国尼斯球会后,这次英国巴恩斯利球会的收购对我更具意义。非常感激巴恩斯利市政府的全力协助令在英留学多年的我有机会回到所学之乡。希望之后能够结合中国的策划,美国的管理技术和英国的传统足球文化,共同合力打造一支更精良的球队。更重要的是透过这次合作将能更深层次地带动中国和英国的体育文化交流,让我们中国能在国际舞台上更添光彩。”主席Paul Conway说:“类似于我们在尼斯足球俱乐部的投资,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巴恩斯利足球俱乐部的学院、球队建设,商业运作和球迷体验。”

巴恩斯利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足球俱乐部,极具实力和发展潜质,随着新股东和管理层的入住,未来我们会參与更多国际化的推广,吸引更多英国以外的公司加入投资,也让中国和全世界更关注这家英冠俱乐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