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资格赛丁俊晖惊险闯关 00后天才首轮出局

2017-12-20 15:4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国赛资格赛丁俊晖惊险闯关 00后天才首轮出局

北京时间12月19日晚,2018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资格赛在巴恩斯利开战,在首轮比赛中中国龙丁俊晖与老将格林战至决胜局最终惊险获胜晋级到第二轮,肖国栋和于德陆两人也战胜了各自对手顺利闯过首轮关,而颜丙涛等其他五位中国球员则纷纷告负,止步资格赛首轮。另外,世界排名第一塞尔比和金左手威廉姆斯都轻松过关,小怀特和马奎尔爆冷出局。

2018德国大师赛正赛将于1月31日至2月4日间在德国柏林举行,赛事总奖金36万4千5百英镑,冠军奖金8万镑,卫冕冠军安东尼-汉密尔顿在上届决赛中战胜机长卡特夺得了自己的首个职业赛冠军。资格赛将在12月19日至23日间进行,参赛球员须通过两轮比赛连胜两场以取得正赛资格,赛前火箭奥沙利文由于个人身体原因宣布退赛。

资格赛采用9局5胜制,首个比赛日有8位中国球员出战。丁俊晖在下午出场对阵世界排名第92位的杰拉德-格林,双方在2010年中国公开赛上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丁俊晖5-3取得了胜利,此次相遇是两人职业赛的第二次对决。第一局局面混乱,格林三次上手仅得到38分,丁俊晖随后获机会上手却在得到22分后进攻粉球不慎母球摔袋,剩余四颗红球的争夺中格林掌握了主动并凭借一杆斯诺克获得机会完成了超分赢下了首局。第二局丁俊晖远台失准给对手留机会,格林拿到14分中断,丁俊晖接手打出单杆62分后打丢黑球,台面又是剩下四颗红球,一段纠缠后丁俊晖超分将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丁俊晖抓住对手防守没有薄到球的失误拿到40分后母球摔袋中断了进攻,继续争夺中丁俊晖两次上手将比分改写成了2-1。第四局格林通过远台进攻上手打出单杆89分,比分来到了2-2平。第五局丁俊晖开局阶段防守漏球,格林在中台上手得到49分后出现简单球进攻失误,丁俊晖接手仅得4分,格林再次上手完成了超分,比分来到3-2。第六局开局阶段双方各打进一颗红球但都没有连接到彩球,丁俊晖的黑球失误留下了大好局面给对手,格林拿到4分就打将机会交还,丁俊晖随后单杆92分制胜,双方再次打平,比分来到3-3。

第七局丁俊晖又是在中盘失误,格林凭借单杆50分再次取得领先并拿到了赛点。第八局两人在拉锯战中战成66-45后进入彩球阶段,丁俊晖多次做出斯诺克后打进咖啡球完成超分,艰难的挽救赛点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后一局丁俊晖开球,僵持中格林薄进中袋红球但没能连接到彩球只好继续防守,丁俊晖此后一杆母球沉底防守漏球,格林仅得10分就交出了球权,丁俊晖上手拿到29分中断,格林再获机会却在打进红球后紧接着就打丢了难度不大的黑球中袋,丁俊晖再次上手打出单杆60分完成绝杀,惊险的晋级到了下一轮中。

另几位中国球员的比赛情况,张永0-5遭世界排名第77位的米切尔-曼恩横扫出局,整场比赛张永毫无作为没能打出值得一提的连续得分,曼恩也只是发挥略好在第三局接连打出两杆50+。小将颜丙涛对阵排名45位的马修-塞尔特,上半场两人进入状态较慢都没有正常发挥出水平,四局拉锯战后塞尔特取得了3-1的领先,下半场开始后颜丙涛在第五局打出单杆61分但遭到对手70-69以一分之差单局逆转,颜丙涛接下来连救两个赛点但终究还是在第八局败下阵来,塞尔特单杆62分将比分锁定在了5-3,颜丙涛没能通过资格赛首轮。于德陆打出两杆60+直落五局战胜了名不见经传的詹米-克拉克,轻松闯过了首轮关。

稍后结束比赛的徐思对阵排名第66位的大卫-格雷茨,徐思在首局打出两杆50+后格雷茨在第二局单杆104分还以颜色,第三局徐思又是一杆68分制胜,格雷茨紧接着又以60-8将比分扳成2-2平,下半场徐思打出单杆61分并连胜两局拿到赛点后格雷茨连胜三局反败为胜,徐思被对手逆转止步资格赛。陈喆遭遇卫冕冠军汉密尔顿,两人各打出一杆50+战成3-3平后老将汉密尔顿连续两局单杆60+制胜终结了比赛,卫冕冠军闯入了资格赛第二轮,陈喆出局。肖国栋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16位的桑德森-林,双方各胜一局后肖国栋连胜四局赢下比赛轻松晋级下一轮,两杆60+也算正常发挥出了水平。张安达与排名47位的詹米-琼斯相遇,张安达打出一杆60+和一杆破百以4-2领先拿到赛点后被对手连胜三局逆转,遗憾的没能进入下一轮争夺。

其他场次的情况,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迎战排名63位的奥利佛-莱恩斯,威廉姆斯打出单杆90分并取得3-0领先后莱恩斯在第四局拿到了避免尴尬的一分,此后威廉姆斯又打出单杆76分并连拿两局将比分定格在了5-1。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对阵排名59位的山姆-贝尔德,塞尔比打出两杆80+连胜五局完胜对手晋级到第二轮,贝尔德最有机会拿下的第一局以62-69失利后一泻千里。眼镜侠马丁-古尔德5-3战胜了埃尔菲-伯顿,后者三杆50+和一杆破百未能取胜,古尔德在第三局对手先得50分后的单局逆转在上半场帮助自己确立了领先。迈克尔-怀特3-5不敌老将罗宾-赫尔,史蒂芬-马奎尔也1-5遭加里-威尔逊横扫出局。(曳影)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曳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