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 孙杨朱婷丁宁入围

2017-12-20 15:4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 孙杨朱婷丁宁入围

北京时间12月19日晚,2017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仪式在京举行。经过初评阶段,近500名来自各界的评委通过纸质和电子的投票,十项大奖每项5人/队提名获奖者名单正式揭晓。

体坛风云人物经过多年的耕耘,已逐渐成为中国最具权威性的体育评选。12月5日中午,央视通过微博账号公布了十项大奖的总共153位候选人名单。在候选者中,既有林丹、孙杨、丁宁、朱婷等大牌明星,也有李冰洁、吴易昺、孙颖莎这样的新兴力量。本次评选初选共发出450张选票,回收417张,而且本次评选使用了最新的全球电子投票系统,每位评委都有一个独立的投票链接和二维码。

本次评选的全新主题是“感受体育的力量 做运动改变者”。今年还更换了全新的票箱。2017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金牌得主巩立姣、女子台球世界冠军刘莎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2017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肖若腾、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和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冯树勇分为五组,现场依次宣布了十项大奖的提名奖得主。

以下为提名奖运动员完整名单:

最佳新人奖:李冰洁(游泳 16岁)、史梦瑶(射击 19岁)、吴易昺(网球 19岁)、杨涵玉(排球 19岁)、邹敬园(体操 19岁)

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丁俊晖(台球)、丁立人(国际象棋)、柯洁(围棋)、林荷琴(综合格斗)、罗静(登山)

残疾人体育精神奖:褚贝贝(越野滑雪)、葛根夫(乒乓球)、米娜(田径)、孙奇(单板滑雪)、徐京坤(帆船)

最佳组合奖:丁宁/刘诗雯(乒乓球)、范可欣/郭奕含/林跃/臧一泽/曲春雨(短道速滑)、隋文静/韩聪(花样滑冰)、中国田径男子4x100米接力组合(田径)、中国田径女子4x100米接力组合(田径)

大众体育精神奖:范钦刚(四川省宜宾市校语文教师 校女篮教练)、顾大我(宁夏铁人三项以及长跑爱好者)、关艳云(速滑基层体校教练)、居来提-买买提(维吾尔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老年足球队教练)、汪强(曾患先天性脑瘫的职业拳击手)

突破奖:冯珊珊(高尔夫)、巩立姣(田径)、徐嘉余(游泳)、中国花样游泳队、中国田径女子4x100米接力组合

最佳女运动员:丁宁(乒乓球)、范可新(短道速滑)、冯珊珊(高尔夫)、巩立姣(田径)、朱婷(排球)

最佳教练:郎平(排球)、李琰(短道速滑)、汪洁(花样滑冰)、徐国义(游泳)、赵宏博(花样滑冰)

最佳男运动员:柯洁(围棋)、苏炳添(田径)、孙杨(游泳)、谢震业(田径)、徐嘉余(游泳)

最佳团队:中国蹦床队、中国花样游泳队、中国女子排球队、中国体操队、中国跳水队

总评投票将于2018年1月20日进行,当晚将举行2017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全部奖项的最终获得者将在现场揭晓。另外,评委会大奖将在评选日当天选出。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月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