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浙大战再起硝烟 陈友泉:高快结合是未来方向

2017-12-20 15:4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津浙大战再起硝烟 陈友泉:高快结合是未来方向

昨天下午,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市体工大队进行了回津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开始备战客场与浙江队的比赛。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对于球队近一段时间的表现进行了总结,表示高快结合的打法是未来天津队的发展方向。

天津队在与山东队的比赛结束后连夜进行了总结,之后返回天津。周日全队休整,昨天开始了本周的首堂训练课。由于在小组赛结束后,B组的球队要连打两个客场。所以算上已经结束的津鲁之战,天津队本来要连续打五个客场。但是天津队近日接到通知,第二阶段8强赛与八一女排的首回合交锋有可能移师天津。

陈指导介绍说:“目前另一个小组(A组)八一虽然是第一,但她们小组的12场比赛已经打完了,最终的名次很有可能是第三名,也就是说咱们8强赛上来就要对阵八一。据了解,八一主场有些问题,目前正在协调。可能咱们要先打主场,也就是说最近4场比赛,咱们要打3个客场一个主场。”虽然小组赛还有两场,但实际上下一场与浙江的比赛是提前开始的8强战。陈指导说:“浙江是本小组中的强队,水平不低,要注意拦防她们的重点人。本周要加强拦防训练,球队要提前一天出发,本周三下午就前往浙江,争取周四和周五两堂训练课充分利用机会好好训练。”

天津队小组赛打了10场,取得了9胜1负的佳绩,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也渐渐成型,陈友泉展望说:“咱们球队本赛季战术基本就是2、3号位跑动进攻配合李盈莹的4号位强攻,球队的打法也在进一步成熟,但有一些配合要加强,如果几个点都能打开的话,咱们的成绩会更好,目前咱们并没有明确说赛季目标是8强或者4强,还是多锻炼多提高,尤其是在队员的战术执行力等方面。长远来看,高快结合打法就是未来方向,但目前还没有完全成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