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师傅同入围体坛风云人物 徐嘉余:我也厉害

2017-12-20 15:5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与师傅同入围体坛风云人物 徐嘉余:我也厉害

12月19日晚,2017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仪式在京举行。在全部10个奖项、每个奖项有5位/对/队候选人的名单里,包括花样游泳和跳水在内的游泳大项共有9人次入选,他们分别是——

年度最佳新人奖:李冰洁(游泳)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孙杨(游泳)、徐嘉余(游泳)

年度最佳团队奖:中国花样游泳队、中国跳水队

年度突破奖:徐嘉余(游泳)、中国花样游泳队(花样游泳)

年度最佳教练奖:汪洁(花样游泳)、徐国义(游泳)

其中,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为中国男子游泳首夺100米仰泳冠军的徐嘉余,不仅收获了“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和“年度突破奖”两项个人提名,他的主管教练徐国义也成为了“年度最佳教练奖”的候选人。

尽管人不在现场,新科世界冠军徐嘉余透过微博,用半开玩笑半认真的口吻为自己打气:“我有戏的吧?”随后是三个表示“跪了”的表情符号,“都好厉害,我也厉害。”

同时他还不避嫌地为恩师拉票。在转发年度最佳教练奖提名名单后,徐嘉余评论道:“这里就厉害了,大佬齐聚啊。看看我徐导徐国义教练。一个心中有爱的人才会带出我们这么优秀的队员(我只夸自己教练,莫怪莫怪我)。”还不忘配上了一张徐国义教练跟同为游泳教练的爱人楼霞的并肩背影照。

据悉,2017体坛风云人物将于明年1月20日进行总评投票,并于当晚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颁奖盛典,全部奖项将在现场揭晓。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进行全程直播, CCTV5手机客户端、央视网也将同步直播颁奖盛况。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何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