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至少43国领导人将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

2017-12-20 17:42 韩联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媒:至少43国领导人将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

据2018平昌冬奥会组委会20日消息,截至当天,已有43个国家的首脑或政要表示将来韩参加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和相关活动。

随着冬奥开幕的临近,若有更多人士愿意访韩参加冬奥的话,出席开幕式的各国领导人规模有望超过去年里约奥运会的45人。

组委会主席李熙范昨日表示,多数领导人将下榻首尔,并乘坐高速列车往返于首尔和举办地。德国总统将乘高铁在酒店和赛场间往返3次。考虑到礼遇和安全问题,政府和组委会正在积极考虑运营专用列车的方案。

到目前为止,共有92个国家表明参赛意向,高于历史最高记录(2014年索契冬奥会,88国)。预计截至明年1月29日(参赛权申请受理截止日)参赛国家规模将最终敲定,目前冬奥参赛名单中共包括2943名运动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