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壶女青同进半决赛 王冰玉:向新人学习激情

2017-12-21 09:1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壶女青同进半决赛 王冰玉:向新人学习激情

12月20日,2017中国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结束了女子循环赛的争夺。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中国女队拼至加局以7∶8惜败于瑞典队。最终,中国女队以6胜2负排在循环赛积分榜第二名。她们将在21日上午进行的淘汰赛中迎战瑞士队,而中国女子青年队加局9:8战胜实力不俗的加拿大队同样挺进半决赛。

中国队与瑞典队的比赛从第一局开始就打得非常胶着,双方一度仅能通过后手的优势获得一分,但是在第五局中,中国队出现失误,被对方先手偷分成功,场面陷入被动,好在通过半场的休息,中国女队在第六局以3:0扳下一城。中国女队队长王冰玉说:“我们在前五局当中找到了对手的特点,因为可能瑞典队相对来讲会很多的大力量击打的球,所以我们就希望更多的让球稍微多一些,让他们打相对复杂一点的局面。”

后半程比赛,两队又重新陷入胶着的局面,最终,中国女队拼至加局以7∶8惜败于瑞典队。“今天瑞典队的四垒队员非常有经验,我们打得也是非常谨慎,每个壶考虑很深入。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不到最后一局就不能见分晓。”王冰玉说。

排行榜上,俄罗斯女队全胜排在首位,中国女队6胜2负位列第二,同为5胜3负的瑞士队和中国女子青年队分列3、4名。21日进行的淘汰赛中,中国女队将要迎战瑞士队,而中国女子青年队将挑战俄罗斯队。

循环赛已经收官,王冰玉说:“我觉得比赛还是挺激烈的,很多的场次打得都很接近,然后这块场地也是非常正规的,我觉得大家每一个队伍都希望把好的能力展示出来,每一个队伍都很强劲,对我们而言也起到了很好的练兵效果。”

年轻的女子青年队通过本次比赛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新人的成长也让老将王冰玉感到欣喜。王冰玉说:“我们平常私底下也会和青年队打一些比赛,我觉得这种以赛代练的形式可能是最好的让她们获得成长的机会,可以看出虽然她们在经验上有所欠缺,但是她们身上的那种激情也在激励着我去像她们学习。”

谈及下一个阶段的淘汰赛,王冰玉说:“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其实在比赛场上我们也是非常专注没有去考虑下一场会对上哪个对手,不管对手是谁。我觉得还是把自己做好最重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