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队连夺劳伦斯大奖 隋文静韩聪起“争执”

2017-12-21 09: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花滑队连夺劳伦斯大奖 隋文静韩聪起“争执”

北京时间12月20日 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正在紧张备战平昌冬奥会的花样滑冰队大出风头:隋文静/韩聪勇夺最佳组合、赵宏博拿下最佳教练。然而在获奖后,被粉丝昵称“葱桶”的两人却发生了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小插曲。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经过前期大众网络投票,得票最高的五名候选人(组合或团队)进入评委复选,在颁奖典礼上公布最终的获奖名单。共有包括最佳男女运动员、最佳团队、最佳教练、最佳组合在内等共十个奖项,入围者均本年度代表中国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不俗战绩的运动员或作出贡献的教练:孙杨、马龙、朱婷、丁宁等中国最具实力和人气的运动员悉数入围,可谓年终体坛盛宴。

中国花样滑冰队一方面凭借4月份世锦赛的夺目表现,加之更肩负平昌夺金重任,共有隋文静/韩聪和赵宏博教练分别入围最佳组合和最佳教练两项大奖。

面对丁宁/刘诗雯、刘成/张楠、陈艾森/杨昊、任茜/司雅杰这四对强有力竞争者,作为中国第三对双人滑世锦赛冠军得主、同时也是平昌冲金头号热门,隋文静/韩聪当仁不让拿下最佳组合这项大奖。

在得奖后,“葱桶”分别在各自微博上第一时间发表感言:

有着“一桶天下”之称的隋文静写道:“能够获得#中国十佳劳伦斯#最佳组合奖项,对我们意义重大。一路走来,感谢教练、队友和团队为我们付出的努力,也感谢世界各地支持我们比赛的粉丝。最要感谢的是@Allen韩聪 从牵手搭档到拿到一个又一个荣誉,我们相互鼓励,成就了更好的彼此,平昌一起加油! ”

而“有桶就要有葱”的韩聪则:“感谢#中国十佳劳伦斯# 颁发的最佳组合这个奖项,感谢教练对我们的帮助与支持。@Guile隋文静 功勋章上有你的一半,我们会继续加油!”

不要看他们在微博上和和气气甜甜美美,其实在赛后采访时出现了一段令人忍俊不禁的小插曲:

面对小气组委会只给出的一块奖牌、一个奖杯和一块手表,两人为该如何“分赃”发生了争执。

隋文静拿着奖杯:“这咋分啊。”

韩聪带着奖牌说:“回去再商量。那,那块手表咋办。”

旁边一女生说:“就一块,反正是一家子。”

隋文静忙辟谣说:“不是啊!别瞎说。”

中国花样滑冰总教练赵宏博随后也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将郎平、李琰、汪洁、徐国义这四位战功赫赫的功勋教练斩落马下,将最佳教练员收入囊中。

如此一来,花样滑冰队一举拿下两项大奖,出尽了风头的同时,也在紧张的备战之余让运动员们得到很好的放松,得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平昌这场大仗之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唐雪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