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冒险家决定重走郭川路线 把思念带到马六甲海峡

2017-12-21 09:2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瑞士冒险家决定重走郭川路线 把思念带到马六甲海峡

还记得郭川吗?对,就是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的郭川!2016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奖最佳体育精神奖获得者郭川!

2016年的12月16日,也是在中国十佳劳伦斯颁奖盛典的现场,郭川获得了最佳体育精神奖,代替郭川领奖的正是他的妻子肖莉。如今,郭川船长已经航海422天,他的故事,他的精神,从国内到海外,影响和鼓舞了越来越多的人。

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肖莉走到了颁奖盛典的台上。肖莉看上去还是那样的干练、乐观。从郭川失联以后,这个坚强的女人就一直坚信自己的丈夫一定能够回来。

“感谢所有人,感谢所有人的关心。我很好,两个孩子也很好。我的丈夫郭川,他用生命诠释的精神,在引领我们面对今后的生活,相信我们一家人一定能够走出困境。”说这些话时,肖莉几度哽咽。

在颁奖典礼现场,肖莉还特意带来了一段郭川两个儿子的视频。在视频中,两个孩子都对父亲说了一些话,视频最后,小儿子还弹了一段钢琴。肖莉说,“孩子现在每天都练钢琴,学画画,懂事了很多。”

郭川和肖莉的小儿子有一个很有意义的名字——郭伦布。这个名字也寄托了郭川夫妇对孩子的期望。如今,郭伦布已经5岁了,或许,郭伦布并不知道失联意味着什么。在过去的一年中,小郭伦布特意画了一幅画,期望有朝一日可以将这幅画亲自交给自己的父亲郭川。

在2017年中国十佳劳伦斯颁奖典礼上,郭川的好友,瑞士冒险家迈克-霍恩也来到了现场。他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看望郭川的家人,同时准备重走郭川航线。

迈克-霍恩说,“我会重走马六甲海域的那条航线,因为那是郭川航海回家时必须经过的路线。我期待在马六甲海峡等待郭川的回来!”

迈克-霍恩同样是一位冒险家,曾在2001年获得劳伦斯最佳极限运动员奖,他是不借助机动交通工具实现绕北极之旅的世界第一人。在他看来,“一个喜欢冒险的运动员,家人的支持给了我们太多的温暖和动力!”所以,在进行重走郭川航线之前,迈克-霍恩非常想看望一下郭川的家人。

面对自己丈夫的昔日好友,肖莉表示,“我在这里也拜托迈克-霍恩先生,将孩子的这幅画装进漂流瓶,带上这个漂流瓶重走郭川的航线,把我们一家人的思念带到马六甲海峡......也希望郭川能够早日归来。”

面对肖莉这样的请求,迈克-霍恩情绪十分激动,他郑重的接过漂流瓶并亲口承诺:“你们放心,我一定会带到,这是我的使命!”

“有一位英雄,如果你探寻内心,你不必害怕。

自己是什么,有一种答案。

如果你深入自己的灵魂,你所经历的痛苦,将随之消散。

会有一位英雄向你走来,带着继续奋斗的力量……”

伴随着台上感人的一幕,著名歌手尚雯婕的一首“hero”唱响。正如同歌词所说,郭川是一个勇者,更是一个英雄。郭川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是人类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壮举。“人是需要有一点精神的”。小到个人,大到民族和国家,没有激扬奋进的精神和敢于开拓犯难的勇气,安于随波逐流、平庸不前,必将没有出息,没有前途。

精神上的导引作用外,郭川所为也拓展着人们对体育的视野。他的独行的确和我们熟悉的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不一样。这项世界纪录,虽然没有金牌,不升国旗,不奏国歌,但它同样振奋了人类精神,同样反映出昂扬向上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是对无畏精神的感召和心灵放飞的旗帜。这个成就不仅属于郭川个人,也属于中华民族,属于整个人类。

“体育改变世界”,这是劳伦斯的精神,在郭川身上那份挑战自我,永不服输、突破极限的勇气,生动的诠释了世界劳伦斯精神!

迈克-霍恩的远道而来,肖莉的坚强乐观,郭伦布的长大懂事,这生动的一幕幕,也在告诉所有人,不管郭川是否会最终归来,郭川精神将永远存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