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梧桐—绿茵少年”成长计划 走进石佛营小学

2017-12-21 11: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_MG_1201_副本

12月20日,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策划发起的 ”阳光梧桐——绿茵少年”成长计划走进石佛营小学西校区。图为公开课后合影留念。千龙网记者 袁帅摄

千龙网北京12月21日讯(记者  袁帅) 由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共同策划发起的 ”阳光梧桐——绿茵少年”成长计划,12月20日,在石佛营小学西校区进行了一次低年级小朋友的启蒙足球公开课。训练寓教于乐,以培养兴趣为主,让学生们积极参与到足球运动中并体验快乐足球,以足球为起点,激发孩子们踊跃参与校园的集体活动,长成一名身心健康、团结向上的少年。

据主办方介绍,“阳光梧桐——绿茵少年”成长计划为期5年,是北京市首个大型专业足球俱乐部与区级政府层面的深度合作足球项目,除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性活动,还设置专项基金,开展困难家庭青少年结对帮扶工作,最大限度服务青少年群体,带动青少年广泛参与足球运动等体育健身运动,营造青少年参与健身的良好氛围。

公开课开始前,记者和此次带课的曹教练攀谈起来。曹教练告诉记者:"今天这堂足球课大约50分钟左右,这群孩子们都是1年级的新生,还都很小,课上主要是在游戏中让孩子们对足球产生兴趣,有了兴趣,才能继续下去。”

一节足球公开课在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很快的就结束了,看到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我想:足球这个东西我们熟悉而陌生,如何才能真正做到足球从娃娃抓起,这还需要我们一同去努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