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炸!NCAA小将22助攻平纪录 本季或揽得分助攻王

2017-12-21 09:3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吊炸!NCAA小将22助攻平纪录 本季或揽得分助攻王

近日,在一场NCAA男篮比赛中,一名球员狂送22次助攻,平了NCAA历史纪录,这位球员就是俄克拉荷马大学的一年级后卫塔雷-杨。

在昨日进行的俄克拉荷马大学主场对西北州大的一场比赛中,杨砍下26分、22助攻、4篮板,帮助球队105-68大胜。

近20年来,杨是第一个做到在NCAA I级联盟的比赛中打出单场至少20分+20助攻数据的球员。而22助攻也平了NCAA I级联盟历史的单场最高助攻纪录,之前共有3人做到这一表现,分别是托尼-费尔利(1987年)、艾弗里-约翰逊(1988年)、谢尔曼-道格拉斯(1989年)。

“这真是太疯狂了,吊炸了,”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但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我们是赢球的。”

杨身高6尺2,体重180磅,目前他是本赛季NCAA I级联盟的得分王(场均28.5分)、助攻王(场均10.2助攻)。

值得提醒的是,NCAA与NBA不同,比赛时间更短(上下半场各20分钟),而进攻时限也有35秒,节奏相对更缓慢。所以22个助攻在NCAA绝对属于天文数字。

杨在高中时期就是明星球员,在高四赛季场均轰42.6分、4.1助攻,在选择大学时他得到了很多名校的关注,但他拒绝了肯塔基大学、堪萨斯大学,而选择了就在自己家附近的俄克拉荷马大学。

“我只想让人们大开眼界一下,”杨说道,“这就是我来这里的原因,我可以尽情打我自己的比赛。其实我真的没做任何和高中时期不同的事,我还是一样的打法,只是现在在一个更大的舞台了。”

本赛季杨已经有4场比赛轰出至少20分+10助攻的数据,他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惊讶,他表示自己投入了很多训练,做了很多准备,所以对本赛季自己打出这些表现根本不意外。

目前俄克拉荷马大学的战绩是9胜1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乔忒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