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若当年真能加盟湖人 愿当OK组合身边的皮蓬

2017-12-21 09:3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麦蒂:若当年真能加盟湖人 愿当OK组合身边的皮蓬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当年洛杉矶湖人队曾经考虑过交易得到麦蒂,让他辅助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这篇报道也引发了麦蒂本人的一番感慨。麦蒂坦言,如果当年真的能够和科比、奥尼尔搭档,自己甘愿担当像皮蓬那样的角色。

麦蒂于1997年选秀大会首轮第9顺位被选中进入联盟。在猛龙时期,麦蒂是卡特身边优秀的角色球员。而此后转投奥兰多魔术,麦蒂完成了职业生涯的转型,进化成为超级得分手。在2002-03赛季,麦蒂打出了单赛季场均32.1分6.5个篮板以及5.7次助攻的超级表现。

可惜的是,尽管麦蒂个人数据非常耀眼,但是他在魔术时期从未率队取得成功。而即便他日后加盟休斯敦火箭队与姚明联手,也依然没有实现自己的冠军梦想。

前湖人主帅哈里斯透露,当时湖人总经理杰里-韦斯特是非常希望得到麦蒂的,一度考虑过交易。尽管这笔交易最终遭到了否决。但人们都非常想知道,如果当年麦蒂真的被交易到了湖人,他和OK组合将会打出怎样的成绩。

麦蒂本人谈及此事也是无限感慨,他表示自己如果当年加盟了湖人,个人发展会完全不一样,自己可能会成长为像皮蓬一样类型的球员。

麦蒂说:“我们讨论的可是史上最伟大球员中的两个啊,和这两个家伙组队,我将取得怎样的成就啊?”

麦蒂继续表示:“当年我加盟魔术队之后,我的职业生涯发生了转变,因为我的身边没有了格兰特-希尔,我不得不转型为一个得分手。但我更像是一个皮蓬那种类型的球员,传球、防守等等。我在多伦多猛龙那三年一直都是干这些活的。如果能够和科比搭档的话,我也非常乐意继续扮演这个角色。”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萨尔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