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反兴奋剂基地普及知识:火锅等会致药检呈阳性

2017-12-21 09:3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宁省成立反兴奋剂教育基地

新华网沈阳12月20日消息,20日,全国首个由国家体育总局和省级体育局共同建设的反兴奋剂教育基地在沈阳成立。这个教育基地通过知识答题、视频学习、互动游戏等教育方式,让运动员以及辅助人员寓教于乐地学习反兴奋剂知识和理念,并提高其自觉抵制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

本月初,国际奥委会刚刚做出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决定。“反兴奋剂”问题再一次成为国际体育关注的焦点。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陈志宇在反兴奋剂教育基地成立仪式上表示,省级体育局成立独立的反兴奋剂中心对于反兴奋剂的网格化综合治理大有裨益,相信反兴奋剂教育基地会取得丰硕成果。

辽宁省反兴奋剂中心是国内首个独立的省级反兴奋剂中心,成立4年多来成效显著,辽宁省运动员在近两个全运会周期内,都没有出现恶性服用兴奋剂事件。

辽宁省反兴奋剂中心主任张惠莹在采访中表示,反兴奋剂教育基地主要是为运动员和教练员提供“治疗用药豁免”、“如何配合兴奋剂检查”以及严防误服兴奋剂等方面的服务。今天同时成立的还有2017年反兴奋剂培训师培训,这还将为辽宁省反兴奋剂工作提供人才支撑。

众所周知,运动员和教练员是反兴奋剂的核心环节,所以反兴奋剂基地就设在运动员公寓大楼里。运动员每天就生活在这里、去训练经过这里,反兴奋剂教育基地将融入运动员的生活。“今年我们还为12个运动队开展了7场宣教活动,让教练员和运动员了解基础知识,比如日常吃到的一些干果、火锅可能都会造成药检呈阳性。运动员们课后都觉得受益很大。”辽宁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岳伟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逸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