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男乒需敲警钟 德国强劲日本新星冒头

2017-12-21 09:4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中国男乒需敲警钟 德国强劲日本新星冒头

2017年中国男乒取得辉煌的成绩,在世锦赛夺得两项冠军。马龙卫冕男子单打冠军,保持着霸主地位。许昕/樊振东夺得男双冠军,樊振东还夺得世锦赛单打亚军、亚锦赛和总决赛的单打冠军,表现出色。不过单打世界杯和德国公开赛的失利,给国乒敲响了警钟。

马龙保持霸主地位 世界杯失利敲响警钟

在今年世锦赛上,男队包揽男单和男双两项冠军。五人参加单打比赛,除林高远在1/8决赛负于许昕、张继科在第三轮被韩国选手李尚洙淘汰以外,马龙、樊振东和许昕打进四强。最终马龙在决赛中与樊振东激战七局,决胜局以两分之差险胜,卫冕成功。这样他就在两年内拿到一次奥运会、两次世锦赛和一次世界杯单打冠军,展示了极强的统治力。

樊振东在世锦赛单打决赛输得很可惜,他和许昕在双打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冠军。这也是许昕第三次获得世锦赛男双冠军。在张继科状态下滑后,马龙、樊振东和许昕构成男乒的三驾马车。

国乒也遭遇了一些挫折,在今年亚锦赛单打比赛中,马龙意外负于韩国选手丁祥恩,许昕负于日本的丹羽孝希,双双无缘四强。樊振东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在决赛中横扫丁祥恩,卫冕成功。在今年单打世界杯赛上,林高远在决胜局10-5领先的情况下遭德国老将波尔逆转,无缘四强。随后马龙在半决赛负于波尔,无缘决赛。两名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和波尔包揽冠亚军。

在此后的德国公开赛上,许昕负于李尚洙、林高远再次输给波尔。在仅马龙一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只有樊振东一人闯进单打四强,他在半决赛输给奥恰洛夫,两名德国选手再次包揽冠亚军。国乒连番失利,暴露了一些问题,敲响了警钟。好在总决赛樊振东顶住压力,连克波尔、奥恰洛夫夺得单打冠军,为国乒挽回了颜面。

几大主力今年均输过外战,而新人尚不能接班。男队后继乏人的问题已经开始暴露,或许未来会更加明显。

德国双雄显实力 日本新秀冒头

今年世锦赛奥恰洛夫表现并不理想,在16进8时输给了丹羽孝希,未能进入八强。不过此后他状态神勇,在世界杯单打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此外还拿到四站公开赛单打冠军及总决赛单打亚军,表现出了很高的技术水平。

波尔在今年世锦赛发挥出色,打进八强,在1/4决赛中与马龙苦战六局才告负。随后在世界杯赛上逆转林高远、战胜马龙,获得亚军。随后在德国公开赛再胜林高远,并夺得亚军。他今年已经36岁,但看不出状态下滑的迹象。预计未来几年仍然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日本男队进步很快,在世锦赛上丹羽孝希和张本智和均进入单打八强,双打拿到亚军和第三名,此外还夺得混双冠军。不满14岁的张本智和在世锦赛淘汰日本一号选手水谷隼,并打进八强。在总决赛他再次打进八强,与奥恰洛夫激战七局方告负,显示了极强的潜力。韩国的李尚洙在世锦赛进入单打四强,法国的高茨在单打世界杯比赛中获得第四名,进步很快,都将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冰雪季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