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被指调查程序不合法 俄雪橇名将赦免禁赛

2017-12-21 10:4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IOC被指调查程序不合法 俄雪橇名将赦免禁赛

国际有舵雪橇和俯式冰橇联合会(IBSF)将不会对俄罗斯雪橇联合会主席亚历山大 朱波可夫和俯式冰橇选手亚历山大 特列季亚科夫实行处罚,独立调查小组认为这两名运动员并没有在针对索契冬奥会违规使用兴奋剂的调查中被公平对待。

IBSF的三人调查组认为前莫斯科和索契实验室的主人格里高利 罗德臣科夫的证词可能违反了国际法。罗德臣科夫在向国际反兴奋剂组织调查员理查德 麦克莱恩揭露俄罗斯举国使用兴奋剂并偷换尿检样本的丑闻后,目前正作为案件的关键证人被FBI保护。他的证言正是直接导致多名俄罗斯运动员被终身禁赛、俄罗斯代表团无缘平昌奥运会的原因。

调查小组写到:“在法庭开始调查前先听信麦克莱恩未经过辩驳的结论,也未经过任何纪律委员会或者听证会详细的取证就以罗德臣科夫的话为准,这是和国际法的条例不吻合的。”而国际奥委会(IOC)坚持认为罗德臣科夫是真相的见证人。

IBSF质疑对朱波可夫和特列季亚科夫的处罚是“显而易见不公平的”,他们正在将案件向国际体育仲裁院提交。朱波可夫和特列季亚科夫在上个月受到国际奥委会处罚后被IBSF执行了禁赛,但现在这些处罚又被IBSF暂时搁置了。不过不管IBSF是否暂停对他们的禁赛处罚,朱波可夫和特列季亚科夫都不能再参加由国际奥委会举办的奥运会了,他们的奥运奖牌也不可能再要回来了。

独立调查小组强调,这并不是质疑马克莱恩报告的正确性——只是他们相信按照基本办案流程,有“法律上的必要”去质询罗德臣科夫对于俄罗斯运动员的指控。俄罗斯总统普金在上个月曾指责美国探员操纵了罗德臣科夫的证词,以及出于政治原因让这位爆料人被“控制”。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