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结束“非种子”生涯 世界排名重返前16

2017-12-21 10:4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罗伯逊结束“非种子”生涯 世界排名重返前16

在夺得“Dafabet”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冠军后,尼尔·罗伯逊在单赛季排名榜以及计算两年累积奖金的世界排名榜上双双杀入前16。

上周,罗伯逊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3个排名赛冠军头衔,也结束了18个月以来的排名赛冠军荒。在决赛中以9比8击败中国选手曹宇鹏后,罗伯逊赚取了70,000英镑的冠军奖金,他在2017/18赛季的单赛季排名榜上从第23位上升至第11位。

中国的曹宇鹏在本项赛事中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他收获了30,000英镑的亚军奖金。凭借这一成绩,曹宇鹏从单赛季排名的第25位上升到第17位,落后于第16位的马丁1古尔德仅8,500英镑。

在半决赛中遭到淘汰的贾德·特鲁姆普在这一榜单上仍然保持第3位的位置,落后于罗尼·奥沙利文和卢卡·布雷塞尔;约翰·希金斯在半决赛中负于罗伯逊,他的单赛季排名从第9位上升至第7位。

中国小将周跃龙在这一榜单上目前处于第32位,领先第33位的本·乌拉斯顿2,000英镑。

距离明年2月的世界大奖赛(2月19日至25日)仅有两站排名赛,在德国大师赛和单局限时赛这两站结束后,排在单赛季前32的球员将自动获得本赛季的世界大奖赛参赛资格。

目前的正式世界排名由两年的排名赛奖金决定,罗伯逊在夺得冠军后从世界第20位上升至第15位,虽然只在世界前16之外呆了短短的一周,但对于罗伯逊来说想要登上明年1月的大师赛已然太迟。不过世界前16的排名仍然有意义,如果在世锦赛资格赛前能够保持前16的排名,他将继续作为种子选手自动获得在克鲁斯堡出战世锦赛正赛的资格。

在苏格兰打进决赛的曹宇鹏,开赛前世界排名仅位列第67位,但凭借3万英镑的亚军奖金他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进入世界前64,目前位于第56——这也宣告曹宇鹏两年职业资格的“保级”任务提前半年完成。

本文来自头条号“小牛满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